不畏寒冷!霜淇淋冬天業績漲4成 超商聯名推青花椒、巧克力風味
超商冬天推出青花椒、巧克力聯名霜淇淋。(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蘇郁森 台北報導

霜淇淋除了在夏天消暑,冬天也靠聯名創造話題。看準台灣吃辣風氣盛行,全家便利商店端出青花椒霜淇淋,用衝擊感吸引民眾嚐鮮,7-ELEVEN則和南投知名巧克力工房18度C合作,打造職人巧克力霜淇淋,業績甚至比夏天成長超過4成。

更多新聞: 元旦「福」利多!百貨、超商祭福袋頭獎送名車

霜淇淋一圈又一圈愈繞愈高,不管是牛奶還是巧克力口味,都可以再加點料,你沒看錯,超商業者發揮創意,讓民眾自行DIY,淋上的是,花椒油。

霜淇淋奶香加上椒麻風味,聽起來奇怪,嚐起來卻不違和,看準台灣民眾愛吃辣,全家便利商店攜手青花驕,除了在番薯加入椒鹽,還首度嘗試結合霜淇淋,特別挑在冬天推出。

不畏寒冷!霜淇淋冬天業績漲4成 超商聯名推青花椒、巧克力風味
全家推出青花椒霜淇淋。(圖/民視新聞)

有民眾表示,甜甜的霜淇淋有辣油淋在上面,聽起來有點衝擊,但吃起來其實還滿順口的。也有民眾分享,後面帶一點麻麻的口感,但其實不會很違和。


全家公共事務經理田乃文說:「我們的霜淇淋有全齡化、全季節兩大特性,每月平均銷售超過100萬支,如果結合品牌聯名,在話題效應加乘下,更有機會翻倍成長。」

同樣靠聯名創造話題的,還有7-ELEVEN,和南投名店18度C工房合作,選用法國法芙娜可可,在冬天打造職人巧克力霜淇淋,業績甚至比夏天成長超過4成。

不畏寒冷!霜淇淋冬天業績漲4成 超商聯名推青花椒、巧克力風味
7-ELEVEN端出18度C工房巧克力霜淇淋。(圖/民視新聞)

另外OKmart引用紐西蘭乳源,由杜老爺製作香草牛奶霜淇淋。OK公關部資深經理許宜茹說:「我們跟國內知名品牌合作,所以它在國際乳源都有品質保證,尤其7月、8月氣溫比較高時,整體霜淇淋業績都突破3成。


超商用各種口味變出花樣,吸引民眾前來嚐鮮,衝高業績。

更多新聞: OatBella X 輔大食科系 全台首發霜淇淋燕麥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