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頂集團推「碳中和麵包門市」 慕獅女孩化身一日店長
御頂集團推碳中和麵包門市,慕獅女孩化身一日店長。(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梁駿樂 台北報導

看好香噴噴的麵包,一年創造千億商機,以宴會場聞名的集團,也跨界投資烘培市場、賣起麵包,還推出全新改裝的碳中和門市,利用隔板和廢氣排放管,疏通內場熱能,要達到減碳效果,為了增加曝光度,開張首日,還找來慕獅啦啦隊女孩擔任一日店長,果然成功創造話題。

更多新聞: 新創中小企業每年超過10萬家!為什麼零售與餐飲成創業首選?

慕獅啦啦隊女孩活力熱舞,接著化身一日店長,賣麵包,為了近距離和女孩們互動,有鐵粉,一早五、六點就冒雨前來,把騎樓擠到水洩不通。

御頂集團推「碳中和麵包門市」 慕獅女孩化身一日店長
慕獅啦啦隊女孩活力熱舞,引發粉絲暴動。(圖/民視新聞)

排隊民眾:「是為了支持慕獅女孩的活動而過來的,(幾點就過來排隊?)早上五點半,有請她們幫我夾我喜歡吃的麵包,幫我結帳之類的。」排隊民眾:「想說來嘗鮮看看,順便支持喜歡的女孩這樣子,(麵包)要特別一點 就是跟別人做得不太一樣,例如他們可能會推季節限定的草莓,或是說夏天可能就會有一些,布丁啊、芒果之類的,我覺得就會比較吸引我。」

御頂集團推「碳中和麵包門市」 慕獅女孩化身一日店長
慕獅女孩擔任一日店長,親自幫粉絲夾麵包、結帳。(圖/民視新聞)

除了表演好看,現包大福鑲嵌巨大草莓,也很誘人,剛出爐的可頌、波羅麵包,製作過程,透過玻璃櫥窗,全看得到,街邊櫥窗櫃台,買了就走,在空間、人力限制下,也能提高訂單,重點是,減碳的裝潢設計,能最大化排出內場熱能,粗估一個月能省下1至2萬塊的冷氣費。

設計師 李珮君:「烘焙的東西啊,它都有很強的熱能,所以我們就做了一些,效能上面的管理,讓他們的熱跟冷的,這個對流的部分是分開的,所以呢讓這個空間呢,不用一直開冷氣開到很強,然後浪費很多的效能。」

集團董事長 孫正強:「我們未來是希望,打造一個全方位的一個餐飲集團,我們希望從宴會品牌,到一般的餐飲,到烤鴨餐廳、到麵包烘焙、全部都是希望能夠走低碳零碳,這樣的一個產品服務為目標。」

以中大型宴會場聞名的御頂集團,跨界賣起麵包,宣布要打造低碳的觀光餐旅王國,美食KY跨足火鍋、酸菜魚市場,主將85度C,目標明年在美國展店10家,六角集團從飲料跨足中日韓美食,更與超商跨界攜手,搶會員經濟,上市櫃集團打通版圖,要成為通吃贏家。


更多新聞: 三商餐飲興櫃首日漲逾51% 擴建央廚目標800間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