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美同框上路…後照鏡「偷藏彩蛋」!秒被網挖出「藍白」反方向駛去
民進黨最新競選影片「我們一起,在路上」曝光,片中藏有滿滿「彩蛋」掀起討論。(圖/翻攝自IG @tsai_ingwen、賴清德YouTube)

政治中心/林庭蕷報導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各陣營也積極替候選人輔選,民進黨「賴蕭配」最新競選影片「我們一起,在路上」昨(2)日曝光引起熱議,由現任總統蔡英文開車載著賴清德與蕭美琴,不少人發現片中藏有滿滿「彩蛋」,ICU(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就點出,其中一幕鏡頭拍到後照鏡,對向車道正好出現「藍色」大貨車與「白色」小轎車駛去,讓網友驚呼「他們(藍白)走回頭路,我們繼續前進」。

更多新聞: 民主老司機來了!「英德美」3巨頭驚喜合體開車 燦笑曝光網瘋:太可愛

蔡英文、賴清德與蕭美琴3巨頭昨晚同步在社群平台上架最新競選影片,曾透露自己很喜歡開車的小英終於握到方向盤,副駕載著賴清德一路前行,談到副手人選很重要,「不能隨便用湊的」,賴清德讚美「你挑副手眼光真好」,小英則笑說「這件事情我沒辦法拒絕你的讚美」,接著2人在北海岸「換手」,改由賴清德載著蕭美琴準備出發,站在車外的小英稱讚說「你的眼光不錯」,賴清德笑回「跟你學的」。

英德美同框上路…後照鏡「偷藏彩蛋」!秒被網挖出「藍白」反方向駛去
蔡英文(右)載著賴清德(左),談到副手人選很重要,「不能隨便用湊的」。(圖/翻攝自賴清德YouTube)

競選影片曝光後,在社群上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眼尖網友挖出片中不少「彩蛋」,醫師陳志金就發現其中一幕,賴清德憂心國會沒過半國家恐會空轉,正努力延攬不同領域的優秀人才,蔡英文也附和「國會必須過半,國家才能走在對的路上」,鏡頭一轉Tag到後照鏡上,對向車道先有一輛「藍色」大卡車經過,接著一輛「白色」小轎車緊跟在後,兩輛車都往反方向「駛去」。

英德美同框上路…後照鏡「偷藏彩蛋」!秒被網挖出「藍白」反方向駛去
影片中藏有「彩蛋」,對向車道先是「藍色」大卡車經過,接著又有「白色」小轎車緊跟在後,兩輛車都往反方向「駛去」。(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驚呼「竟然有埋哏」、「連大小比例都有顧到,滿滿的細節」、「那兩台完全看不到這台的車尾燈」、「好棒的宣傳廣告!創意滿滿」、「等等!這影片太細膩了!真用心」、「你看得好細喔!我趕快再來看一次」、「導演不放棄任何小畫面耶」、「拍得真好,很有深度」、「他們(藍白)走回頭路,我們繼續前進」、「我們仍堅持往民主方向前進」。

更多新聞: 中國施壓五月天挺一中!台灣人憶7年前「國旗事件」怒了:勿忘周子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