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清晨最冷8.1度!週五各地稍回暖 林嘉愷曝「這天」再迎冷空氣
今全台清晨最冷8.1度,週五各地稍回暖。( 圖 / 民視新聞資料照 )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4日)全台持續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早晚偏冷,清晨南以北及宜蘭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黃色燈號)發生的機率,今天全台平地最低溫是上午6時18分苗栗農改測站8.1度,其次是雲林台大測站9.1度;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明天(5日)天氣稍回溫,不過還是會感受到涼意,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週六(6日)晚至週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冷空氣也有可能接近冷氣圖,氣溫再下降。

更多新聞: 過年準備換新鈔!央行曝「這天」起開放兌換 這地點免排隊也能換

全台清晨最冷8.1度!週五各地稍回暖 林嘉愷曝「這天」再迎冷空氣
氣象署針對全台1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最低溫在苗栗的8.1度。(圖/氣象署提供)
林嘉愷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到週五清晨受到冷氣團響,白天雖然因為降雨減少,會稍回溫,但還是會冷,尤其早晚受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很多地區有十度以下低溫,週五白天起冷氣團會減弱,這兩天各地都是晴到多雲,週六水氣稍增,北部及東部短暫雨,週日起雨減少,週六晚至週日(7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冷空氣也有可能接近冷氣圖,氣溫再下降。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天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早晚偏冷;清晨低溫在西半部地區及宜蘭普遍為11至13度,花東15、16度,局部溫度會再更低一些,且有輻射冷卻影響,北台灣最低溫可能會來到10度以下,請務必多加衣物並做好保暖;而白天太陽出來後回升快速,北台灣高溫為18至20度,其他地區則為21至2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溫度的變化;水氣方面明顯減少,轉為晴到多雲、乾冷的天氣,僅東半部雲量較多,偶爾有零星降雨的機會。

更多新聞: 飄香三重巷口60年!老字號油飯「這天」熄燈 老闆無奈曝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