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力助手離開工作室!網紅自爆入不敷出 坦言這費用太貴了:像繳給空氣
YouTuber黑羽近日以「員工離職」為題,發布最新影片,坦言工作室的支出太大,且頻道流量不如以前,才決定要解散公司。(圖/「黑羽」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網紅黑羽經常拍攝開箱、實驗、遊戲類影片,以及梗圖系列,吸引不少網友關注,目前YouTube訂閱數已超過57萬人。日前他以「員工離職了」為題發布影片,竟是黑羽的得力助手「灼翼」要離開工作室了,對此,黑羽表示,YouTube頻道開始走下坡了,除了流量不是很好外,營利也遭到限制,造成工作室入不敷出的情況,更坦言員工勞健保實在是太貴了,且每個月都要繳,感覺像是繳給空氣一樣。

更多新聞: 水果王國係金ㄟ!韓妞初嚐「台灣這水果」 驚喊家鄉同款:完全不甜

黑羽自2013年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至今已有10年,期間還創立了自己的公司,他提到,公司在去(2023)年9月已經解散了,而員工灼翼雖然還留在公司,但也在年底的時候,離開工作室,黑羽表示,雖然公司被解散,但之後會以個案的方式,來和他們合作,以減少自己的支出。

得力助手離開工作室!網紅自爆入不敷出 坦言這費用太貴了:像繳給空氣
雖然黑羽解散了公司,但還是會以其他方式,和原本的員工們進行合作,以減少過多的支出。(圖/「黑羽」YouTube)

黑羽坦言,自己經營的YouTube頻道,早已過了全盛時期,再加上頻道因為被紅標的關係,還會限流,收入不如以前,且他還要養那麼多員工,實在是入不敷出,尤其是勞健保,黑羽指出,當時解散公司後,雖然只剩下灼翼一個人,但每個月還是有將近3萬元的勞健保要繳,由於勞健保是看不到的東西,所以讓他有種繳給空氣的感覺。

得力助手離開工作室!網紅自爆入不敷出 坦言這費用太貴了:像繳給空氣
黑羽坦言,YouTube頻道已過了全盛時期,收入不如以前,若要養員工,容易入不敷出。(圖/「黑羽」YouTube)

此外,黑羽還提到,除了入不敷出是解散公司的主因外,心累也是原因之一,他表示,以最近的頻道流量來看,儘管很用心地在拍攝影片,但觀看數並沒有比較高,再加上自己經營頻道已有10年,猶如在一間公司工作十年一樣,讓他開始有了疲乏的感覺,才決定要解散公司。

更多新聞: 築地市場美食多?台夫妻嚐人氣品 一吃皺眉:為什麼這麼多人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