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神曲」霸佔KTV排行榜!引全網認同:台灣娛樂圈已死?
「抖音神曲」霸佔KTV排行榜,引全網認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每一個階段流行的音樂都會有所不同,而近年中國的抖音歌在台灣竄紅,不僅經常在社群平台上聽到,也讓不少台灣人傳唱,有網友表示,近日在新聞上看到「台灣KTV點播排行榜,前10名有一半都是中國抖音歌曲」,好奇詢問是否是真的,貼文曝光後引發不少網友認同,更有網友看完排行榜後直呼「台灣娛樂圈已死」。

更多新聞: 全台清晨最冷8.1度!週五各地稍回暖 林嘉愷曝「這天」再迎冷空氣


「抖音神曲」霸佔KTV排行榜!引全網認同:台灣娛樂圈已死
原PO好奇抖音歌曲是不是真的在KTV佔據排行榜。(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以「朱鳳蓮:聽說臺灣KTV排行榜一半是大陸歌曲」為題發文表示,聽到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的採訪,提到「聽說台灣KTV的點播排行榜,前10名裡頭有一半是大陸的歌曲,而且有很多是網紅的歌曲」,他表示自己很久沒有到KTV唱歌,好奇朱鳳蓮說的是不是真的,他也感嘆「台灣不是號稱創作自由嗎,台灣音樂怎麼越來越慘了?」。

「抖音神曲」霸佔KTV排行榜!引全網認同:台灣娛樂圈已死?
好樂迪國語排行榜,抖音歌就佔了約一半的排名。(圖/翻攝自好樂迪官網)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認同回應「用詞都一堆人愛用了,歌也是很正常的吧」、「確實,上次去點開排行榜一堆抖音歌,嚇了一跳,原來自己已經跟年輕人脫節了嗎」、「不是KTV!是各音樂平台熱搜」、「大陸抖音歌還真的霸榜,錢櫃前6名都是抖音歌,華語樂壇真慘」、「確實啊!前年跟幾個20初頭的同事去KTV唱歌,都在唱大陸歌,我完全沒聽過…」、「台灣娛樂圈已死,創作能量比10年前更差」、「不得不說,近年來華語樂壇真的遭」。

更多新聞: 過年準備換新鈔!央行曝「這天」起開放兌換 這地點免排隊也能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