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筆下最有「女人緣」的5角色!第一名不是楊過...竟是個「太監」
金庸筆下最有「女人緣」的5角色,第一名竟是「太監」。(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已故作家金庸是一代武俠文學大師,筆下15部作品「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精彩無比,多次被翻拍電影及電視劇,是武俠迷心中永恆的經典,也有許多經典角色讓許多人留下深刻印象,在金庸的小說中,武功高強的英雄都離不開愛情的糾葛,而在所有男性角色中最有「豔福」男人前5名出爐,楊過僅能排在第3名。

更多新聞: 「抖音神曲」霸佔KTV排行榜!引全網認同:台灣娛樂圈已死?

第5名段譽:
《天龍八部》男主角之一的段譽,他是大理段氏的「接班人」因厭惡殺生而不願學武並離家出走,因緣際會墮入無量山後湖底密室,得到秘籍練成絕頂輕功凌波微步,他在無量山上先後遇上鍾靈、木婉清,在最終喜歡的還是王語嫣,完全是因為段譽的死纏亂打,不過最終還是如願以償。不過世紀新修版結局與王語嫣、木婉清、鍾靈的關係有所修改。

第4名張無忌:

他是《倚天屠龍記》裡的主角,為金庸小說中武功最絕頂的高手之一。出生後便在冰火島過著原始生活,其後隨父母回歸中土;他生平前後相遇了周芷若、蛛兒、趙敏、小昭這些女孩,都喜歡上了他;然而在劇中張無忌自己說「芷若,我對你一向敬重,我對殷家表妹心生感激,對小昭是意存憐惜,可是我對趙敏卻是刻骨銘心的相愛。」雖然他選擇了趙敏,但不得不承認,其他幾個也是很愛他的。

金庸筆下最有「女人緣」的5角色!第一名不是楊過...竟是個「太監」
張無忌生平前後相遇了周芷若、蛛兒、趙敏、小昭。(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第3名楊過:

《神鵰俠侶》中最主要的角色,一生遇到了程英、陸無雙、到公孫綠萼,郭芙、郭襄等,都是有意無意愛上楊過;但楊過卻一輩子只愛小龍女一人,哪怕是苦等16年,不過,也因此苦了郭襄,一生淪陷在楊過的眼神裡,最後出家為尼,創立了峨眉派。一個男人有這樣一群紅顏知己,真的是豔福不淺。

金庸筆下最有「女人緣」的5角色!第一名不是楊過...竟是個「太監」
楊過一輩子只愛小龍女一人。(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第2名段正淳:

《天龍八部》的角色,是大理鎮南王,段譽的養父,卻把段譽當做親生兒子來看;說起段正淳,真的是一位十足的多情種,他已有妻子刀白鳳,卻在外留下了一堆風流債。秦紅棉、甘寶寶、阮星竹、李青蘿和康敏都是他的情人。雖說段正淳有點濫情,但他對每一位女人都是真心的。

金庸筆下最有「女人緣」的5角色!第一名不是楊過...竟是個「太監」
段正淳是一位十足的多情種的角色。(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第1名韋小寶:

韋小寶可說是《鹿鼎記》最有豔福的人,身為男主角的韋小寶從小在妓院長大,在偶然的機會中進入皇宮,成了掛名「太監」,韋小寶具有高情商,處事圓滑、能屈能伸,即使沒有武功,也能遊刃有餘解決各種困境;他生平遇過的美人包括阿珂、雙兒、建寧公主、蘇荃、沐劍屏、曾柔、方怡等人,最終都成了他的老婆,韋小寶亦是唯一金庸小說中最後沒有成為武林頂級高手的男主角。

金庸筆下最有「女人緣」的5角色!第一名不是楊過...竟是個「太監」
韋小寶具有高情商,處事圓滑、能屈能伸,即使沒有武功,也能遊刃有餘解決各種困境。(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更多新聞: 全台清晨最冷8.1度!週五各地稍回暖 林嘉愷曝「這天」再迎冷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