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航運股領漲!「選前觀望、美股走弱」專家曝未來操作關鍵
美股四大指數持續走弱,台股今(4)日早盤開高後陷入震盪,收盤跌9點,收在17549點。(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庭蕷報導

美股四大指數持續走弱,台股今(4)日早盤開高後陷入震盪,收盤跌9點,收在17549點。分析師周宛瑩指出,台股盤面焦點持續由航運領軍,陽明(2609)與長榮(2603)成交值分別位居前兩名,合計超過150億元,談到2024年開市後,連3天下跌讓投資人吃不消,選前觀望氣氛濃厚,短線難以擺脫頹勢,建議「選股不選市」減碼技術弱勢股

更多新聞: 泰勒絲救了美國經濟!謝金河曝「反應全球資本市場」:台灣千元股將增加

聯準會公布12月會議紀要,分析師周宛瑩指出,官員發言並不是很鴿派,美股全數下跌也拖累台股表現,這週還要關注歐元區12月CPI、美國12月ADP就業變動及非農就業人口數據,市場預估會新增15.8萬人,以獲取有關勞動力供需失衡的最新狀態,也會影響投資人對於經濟軟著陸的信心。

台股看民視/選前觀望、美股走弱「航運股領漲」!專家曝未來操作關鍵
周宛瑩指出,選前觀望氣氛濃厚。(圖/民視新聞)

回到台股方面,周宛瑩點出今天權值股普遍在平盤附近游走,盤面焦點持續由航運領軍,公海危機助漲運價上漲,陽明(2609)強漲超過6%,企圖挑戰前高,長榮(2603)也大漲近半根停板,兩個個股成交值分別位居台股的第一跟第二名,合計超過150億元,交投非常熱絡。

台股看民視/選前觀望、美股走弱「航運股領漲」!專家曝未來操作關鍵
台股盤面焦點持續由航運領軍,陽明與長榮成交值分別位居台股的第一跟第二名,合計超過150億元。(圖/民視新聞)

另外,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溫,加上農曆新年旅遊需求攀升,恐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資金一窩蜂湧向防疫概念股,開盤後強勢上漲;台電強韌電網計畫持續釋出訂單,民間建置太陽能光電、風力發電廠也需要電力渲染,激勵相關個股上漲,紡織類股聚陽(1477)股價經過一個半月的拉回整理,最近短期均線跟月線重新上揚,加上三大法人昨天(3日)同步翻多,後續股價表現值得期待。

台股看民視/選前觀望、美股走弱「航運股領漲」!專家曝未來操作關鍵
周宛瑩建議投資人選股不選市,逢低佈局產業成長趨勢明確的類股。(圖/民視新聞)

周宛瑩分析台股在2024年開市後,連續3天下跌變化速度之快,讓很多投資人措手不及,目前指數跌破月線大關,這是自去年11月展開多方行情到現在第一次看到,週三(3日)指數下跌294點,需要留意盤面是否正式由空方接手。籌碼方面外資收價後,現貨買盤縮手且加大佈局期貨空單,不利於指數的表現,日KD開口向下,日MACD柱狀體由正轉負,建議投資人選股不選市,逢低佈局產業成長趨勢明確的類股,以及CES消費性電子展的題材股,包括工具機、被動元件、遊戲軟體、觀光百貨、CES展概念股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航運股喊衝、聯發科翻黑 台股盤中震盪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