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災難頻傳 上班族新年開工到神社參拜求好運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最近日本災難頻傳,為了求平安,不少上班族趁著一月四日、日本新年開工第一天,前往神社參拜,祈求生意興榮,好運不斷。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客機5日「窗戶破裂」緊急降落 全球171架同機型停飛受檢
日本災難頻傳 上班族新年開工到神社參拜求好運

日本新年開工第一天,東京神田神社湧現參拜人潮,人多到都排到馬路上,繞了好幾圈,可見人氣不一般。

參拜民眾:「我每年都會來,神田明神是代表生意興榮的神,我自己就是做生意的商人,所以過來祈求生意興旺。」

神田神社坐落千代田區,隔壁就是大手町、丸之內共同構成的中心商業區,公司總部林立,自然吸引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參拜,祈求財運旺旺來。

日本災難頻傳 上班族新年開工到神社參拜求好運

參拜民眾:「今年畢竟是龍年,我希望今年不論職場和私生活,都可以生龍活虎。」

硬幣丟擲的聲音,此起彼落,民眾遵照習俗,拍手敬拜,並投擲五元硬幣,寓意和神明結緣。

神社一角,人們抽取籤詩,希望新的一年就大吉大利,即使不幸抽到凶籤,也可以綁在架子,代表逢凶化吉。

也別忘了買個御守回家,販賣處的巫女忙得團團轉,許多打扮時髦的上班民眾,掏錢將這護身符買回家,希望在這開頭多事的一年,永保平安好運。

更多新聞: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證實 已拆除加薩北部哈瑪斯指揮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