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介選無所不用其極 務必"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學者發起民主之盾。(圖/民視新聞)

陳妍伶、欒秉宙/台北報導

選前關鍵時刻,學者發起「民主之盾」的論述,接力呼籲,投票守護台灣民主,因為歐美都在降低對中國的依賴與風險,台灣更應該與民主國家深化連結,不再走回親中老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侯友宜、柯文哲「政治投機」 李敖之子:投賴清德兩岸關係才能改善

選前關鍵時刻,多位學者共同發起"民主之盾",接力提出論述,避免走回親中老路。


中國介選無所不用其極 務必"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學者籲投票守護民主。(圖/民視新聞)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我們當然也不希望說,這樣子的改革路線,會在今年的選舉,產生一些變化,在1月13號出來投票,來捍衛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與人權價值,來捍衛台灣得來不易的,在過去八年所累積起來,跟國際持續的深化連結的,這一種民主陣營的一個概念。」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王宏仁:「不要再對中國市場,有一廂情願的看法,歐洲美國他們其實已經開始,對中國的市場開始去風險化,去風險化的過程就是說,慢慢地把外資移出中國,就認為說中國將來會有,黑天鵝事件的發生,那轉而他們看到,台灣是一個投資的機會,而不是地緣風險的提升。」

學者普遍擔心,台灣在這回選舉,受中國因素干擾,無論是假訊息或是金錢攻勢,都可能影響投票!但選舉結果國際都在看,可以說是對台灣未來的路線抉擇。


中國介選無所不用其極 務必"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學者籲投票守護民主。(圖/民視新聞)



中經院研究員王國臣:「親中的路線,我覺得是已經過去式了,中國現在的經濟,已經走向衰敗,最近剛好跨年,所以很多的國際機構都在預測,其實今年中國經濟,不是這麼好,擁中、親中路線,到底是幫台灣還是幫中國。」

學者們呼籲再呼籲,希望選民以投票守護台灣民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侯柯都跟牛鬼蛇神站一起! 賴清德:組聯合政府只是「黑金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