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獲利回吐賣壓「拉回整理」!專家曝下週觀察「3重點」
台股5日下跌30點、收在17,519點。(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黃笙報導

台股2024年新春第一週表現出爐,今(5)日創高後拉回急跌30點,大盤指數收在17,519點,成交量為2,640億新台幣,與美股這4個交易日的趨勢一致。分析師丁兆宇指出,今天雖然出現紅K,但這星期的週K線其實是收長黑,主要特點在高低基期的股票,有明顯的強弱互換趨勢,如聯發科、台積電、大立光的股價,都是創高再往下急挫的情形,聯發科甚至還演出貼息走勢,但包括貨櫃、面板、二線晶圓等,像力積電就逆勢竄起。

更多新聞: 2023「最富裕20國」台灣排12名!強勢入榜「關鍵1優勢」大曝光

丁兆宇表示,台股目前之所以呈現這樣的趨勢,最主要原因為獲利回吐賣壓,操作上過高的股票先做整理。本週人氣族群為表現亮眼的IC設計,尤其是神盾集團的股票,成為市場上資金追逐標的,如神盾今天整理完畢之後,竟然還能再創新高、攻上漲停板;安國目前被封盤交易,股票這禮拜也曾創近期新高;其次安格、愛普、智原今天也相對較佳。除了神盾集團之外,華碩集團的股價也十分值得注意,它於上星期曾創下近期新高。

台股看民視/獲利回吐賣壓「拉回整理」!專家曝下週觀察「3重點」
本週先創高再急跌,週K收長黑。(圖/民視新聞)

丁兆宇分析,目前元月的獲利回吐賣壓還沒結束,這點從今天的日K線跟週K線可以看出,下週的主要觀察焦點有3個,第1是上市櫃不同調,OTC的指數今天收紅K,月線下整理量縮是OK的,若要反攻一定要增量;反之下星期若和這週一樣下跌,那要注意成交不能爆量,比如OTC部分不可以超過800億的成交量,上市加權指數若持續下殺,同樣成交量也不能高於3,100億,這是非常重要的觀察重點。

台股看民視/獲利回吐賣壓「拉回整理」!專家曝下週觀察「3重點」
丁兆宇表示,下週台股觀察重點有3個。(圖/民視新聞)

第2點,2024立委及正副總統大選在即,政策方面所謂的護盤,會不會有「護大不護小的」情形;最後一點,操作策略由於難度非常高,短線上來講的話低價優於高價,原因為成交量目前並不夠。最後丁兆宇特別提醒,「還有一點很重要的事情,創新高的股票,在創高的時候,盡量不要去做追價,反而是怎麼樣,強勢股等待拉回的時候,有量縮再進場佈局」。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港股市黃金交叉!他問若「政黨輪替」會如何?謝金河預言「這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