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好難?6旬法國爸媽挑戰台灣語言學校 「靠手勢輔助」學注音網讚翻
法國人妻Anna為了讓來台灣玩的爸媽可以學習中文,決定將父母送到語言學校學習中文,但這也讓從未學習過中文的爸媽吃足了苦頭。(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語言是人與人溝通的重要工具,不過除了自己國家和慣用的語言外,要學習額外的語言,對從未學過的人們來說,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日前嫁給台灣老公的法國人妻Anna,為了讓來台灣玩的爸媽可以學習中文,決定將父母送到語言學校學習中文,而在上完第1天的課程後,父母對有看沒有懂的中文注音符號感到困擾,媽媽還表示:「除了法國其他都聽不懂。」還自創了「手勢輔助」,讓網友大讚:「太強!」

更多新聞: 這位人妻太辣…咪妃深V婚紗「暴風曲線失守」!網自首:我不爭氣放大了


中文好難?6旬法國爸媽挑戰台灣語言學校 「靠手勢輔助」學注音網讚翻
Anna媽對於要學中文感到興奮,希望能趕快學好中文,就可以順利和台灣人溝通。(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法國人妻Anna日前分享,將自己爸媽送到台灣語言學校學習中文的影片,Anna先是告知父母要到學校讀書學中文,爸爸馬上驚訝地說:「我不要上課!」媽媽則是期待可以學中文和台灣人聊天,而為了課程順利,Anna也以老公的姓氏,幫爸媽取了中文名字「褚瑟夫」、「褚妮塔」,便出發前往13年前自己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的天主教輔仁大學上課。

中文好難?6旬法國爸媽挑戰台灣語言學校 「靠手勢輔助」學注音網讚翻
看到外婆來學習中文,孫女Emma也加入小老師的行列,教外婆如何讀寫中文。(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在經歷過第1天的課程,Anna去接爸媽的時候,聽著他們分享上課的感想,還透露因為兩人是第3天才加入班級,所以進度比大家落後,同學都已能寫國字,而他們只能重複老師的話,所以老師沒給他們兩個安排功課,Anna只能在回家後給予父母複習功課,試圖幫他們追上進度,連還在就讀小學的孫女Emma,也跑來擔任外婆的小老師,教外婆讀書寫中文,Anna爸媽還靠著自創的手勢學習注音的四聲高低音,希望幫助記憶,好學不倦的心態讓網友讚翻。

更多新聞: 人妻死亡2選1!咪妃連換絕頂夢幻穿搭 肩帶掉落藏不住「私密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