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妻嚐「涼拌臭豆腐」秒乾嘔 狂喝水漱口崩喊:可能會往生
Kiwa(圖右)在試吃涼拌臭豆腐後,立即乾嘔還狂喝水,崩潰表示品嚐後可能會往生。(圖/翻攝「日本小姐姐在台灣 Kiwalog」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傳統美食臭豆腐,因為其獨特的氣味,讓不少想挑戰的外國人卻步,喜歡吃臭豆腐的嫁台日本人妻Kiwa,在粉絲的推薦下,帶妹妹那醬到一家「最臭」的臭豆腐專賣店挑戰其餐點,怎料Kiwa在品嚐涼拌臭豆腐後,不僅忍不住乾嘔,還一直喝水沖淡口腔裡的味道,直呼:「吃到涼拌臭豆腐的話,可能會往生。」

更多新聞: 獲老饕狂讚!延三夜市受封「雙北低調強」 他嗑6美食誇:真的有水準

近期Kiwa和妹妹那醬,在粉絲的推薦下,到一家據說是「最臭」的臭豆腐專賣店品嚐其餐點,Kiwa分別點了炸的、川辣、清蒸以及涼拌臭豆腐,怎料準備品嚐後者時,就被它的氣味震撼得瞪大雙眼,嚇喊:「真的很臭!」當她皺眉試吃時,其粘稠又綿軟的口感,在搭配臭豆腐獨特的氣味,瞬間讓她忍不住乾嘔,還不停喝飲料緩解,直言:「這臭味把我思考能力搶走。」

日人妻嚐「涼拌臭豆腐」秒乾嘔 狂喝水漱口崩喊:可能會往生
Kiwa(圖右)直呼,涼拌臭豆腐的味道,讓她一瞬間失去思考能力,不停地想乾嘔。(圖/翻攝「日本小姐姐在台灣 Kiwalog」YouTube)

而那醬光聞涼拌豆腐就已經受不了,當她鼓起勇氣吃下去後,立即表情痛苦叫出聲,狂喝水表示:「吞不下去!」還趕快用紙巾擦拭筷子,避免再品嚐其他臭豆腐時,仍能嚐到涼拌的味道。Kiwa苦笑說,自己平常很愛吃臭豆腐,沒想到將其涼拌後,讓她那麼受不了,簡直是受到臭豆腐的洗禮,抱歉表示:「真對不起,我們吃不下去,浪費食物了!」

日人妻嚐「涼拌臭豆腐」秒乾嘔 狂喝水漱口崩喊:可能會往生
那醬(圖左)品嚐涼拌臭豆腐後,不僅狂喝水表示吞不下去,還馬上拿起紙巾擦拭剛才夾臭豆腐的筷子。(圖/翻攝「日本小姐姐在台灣 Kiwalog」YouTube)

後來Kiwa和那醬品嚐炸的、川辣以及清蒸的臭豆腐,都認為相當美味,感慨道:「新手吃到涼拌臭豆腐的話,可能會往生。」覺得「越臭越好吃」不一定是對的。網友看完影片後留言表示,「涼拌的,連很多愛吃臭豆腐的台灣人,都不敢輕易嘗試,是地獄級的」、「涼拌臭豆腐是魔王中的霸主,佩服你們的勇氣,挑戰失敗實屬正常。」

更多新聞: 時隔4年返鄉逛夜市!住日台妞見小吃狂漲 傻眼喊:這價錢正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