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控挺柯網紅花10萬動員 柯競辦發三聲明駁斥
民進黨控網紅挺柯花10萬動員凱道之夜。(圖/民進黨提供)

政治中心/楊喻晴、方雋淮、SNG    台北報導

選戰逼近,民眾黨卻被民進黨質疑,在網上找「走路工」,綠營發言人張志豪拿出證據PO文,有網紅宣稱,要回饋1/12參加柯文哲凱道之夜的粉絲「十萬元現金」,將回饋台灣地區來回雙倍的交通費,律師計算,以高鐵高雄、台北來回車資計算,可以拿到2980元現金,涉嫌期約賄選,柯競辦則嚴正駁斥。

更多新聞: LIVE/新北再出擊! 民進黨「新莊選前造勢晚會」現場已破3萬人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說:「民眾黨是不是發走路工,我們請柯文哲以及民眾黨,必須出面說明清楚。」

劈頭就質問民眾黨,是不是找走路工?因為民進黨在社群IG,找到這篇,粉絲上萬網紅發的號召文,標題寫明,柯文哲吳欣盈總動員,說要回饋十萬,給參加1/12凱道之夜的粉絲,台灣地區交通費「來回雙倍回饋」,只要拿留存單據、電子票券就可以實報實銷,但要和柯文哲的凱道之夜遊行自拍合照,並標記朋友發限動就能拿錢。


民進黨控挺柯網紅花10萬動員 柯競辦發三聲明駁斥
民進黨開記者會,提證據質疑民眾黨找走路工參加柯文哲凱道之夜。(圖/民視新聞)

律師黃帝穎說:「雙倍的車資,它就已經不是只單純提供交通工具,以高鐵高雄到台北往返,目前的一般票價是1490元,也就是說你如果從高雄上來台北,參加柯文哲阿北的活動,可能可以多領現金2980元,這個是變相的走路工嗎,這個是顯不相當的對價,大剌剌的在網路上面,去做期約賄選。」


律師以高鐵高雄北上凱道來回計算,可以多拿2980元,若情況屬實,就是期約賄選,但柯競辦嚴正澄清、表達抗議,發出三點聲明,強調經查證,該網紅IG頁面上,並沒有民進黨指控的走路工圖文,不知道是民進黨刻意P圖,還是惡意栽贓,批評民進黨抹黑,並懷疑最近大量粉專跟YouTube頻道,被檢舉到下架,包含「我家阿北啦TV」無故被刪除,很難不讓人懷疑,背後是否有特定的政治動機。

民進黨控挺柯網紅花10萬動員 柯競辦發三聲明駁斥
柯文哲競辦聲明。(圖/民視新聞)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驚訝問:「蛤?賄選?我怎麼賄選?喔,這個我不曉得,你說賄選我還嚇一跳,奇怪我們怎麼有錢可以賄選。」



民進黨控挺柯網紅花10萬動員 柯競辦發三聲明駁斥
柯文哲受訪表情驚訝。(圖/民視新聞)

但張志豪仍質疑,這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帶過,這已經涉法,它在上面寫得非常清楚,就是指名要挺柯文哲,這個雙倍回饋,是不是來自於境外的資金?為什麼這位網紅她的IG已經下架?」一邊質疑有境外勢力介入,一邊反嗆P圖,綠白隔空互槓,雙方火藥味越來越濃。


更多新聞: LIVE/決戰選前黃金週 賴清德出席台中豐原大造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