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咖挺黃捷展現團結 史哲送「這東西」象徵世代交棒
勞動許長許銘春(右)和文化部長史哲(左),兩位前高雄市副市長連袂回到高雄輔選,還準備了接力棒、草帽送給黃捷。(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選前黃金周末,民進黨高雄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黃捷找來文化部長史哲和勞動部長許銘春車掃催票,史哲還帶來大隊接力棒,交給黃捷,象徵學運世代的交棒,而國民黨的陳美雅也來到三和市場掃街,全力衝刺。

更多新聞: 林靜儀檢舉疑未如實申報債權 顏寬恒回擊出示資料駁斥指控

民進黨大咖挺黃捷展現團結 史哲送「這東西」象徵世代交棒
勞動部長許銘春站(右)陪同民進黨高雄六選區立委候選人黃捷(左)一同車隊掃街拜票。(圖/民視新聞)
勞動部長許銘春站上宣傳車,陪同民進黨高雄六選區立委候選人黃捷一同車隊掃街拜票,支持者路上捕捉野生黃捷,開心搖下車窗揮手。

選前黃金周末,勞動許長許銘春和文化部長史哲,兩位前高雄市副市長連袂回到高雄,還準備了特別的禮物,送給黃捷。史哲遞上接力棒給黃捷,他說自己是老學運野百合世代,要交棒給太陽花世代的黃捷,並準備了動漫主角安妮亞最愛吃的花生,祝黃捷「好事會花生」。許銘春則是送上動漫海賊王中魯夫的草帽,給黃捷勇氣和力量。祝她順利高票當選進入立法院,為高雄發聲、為台灣打拚。

黃捷表示,兩位部長是高雄出身,一路走來陪伴高雄發展,看著高雄愈來愈好,這次特別南下回到心愛的家鄉來相挺,就是希望她也可以代表高雄的聲音,未來進到國會,可以跟兩位部長一起把高雄顧好。距離投票只剩一週,黃捷說,最後催票策略,5位總幹事都會做她的分身,聯合站路口、掃市場,多管齊下、分進合擊,下周還會有歌手楊大正、立委林昶佐來加持,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也會來陪她做最後衝刺和催票。

民進黨大咖挺黃捷展現團結 史哲送「這東西」象徵世代交棒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美雅(右)全面啟動陸戰,來到三和市場拜票。(圖/民視新聞)

而國民黨的陳美雅也全面啟動陸戰,來到三和市場和買菜的選民,以及攤販拜票,發送小袋子,爭取支持。陳美雅指出,這次藍白合在高雄市第六選區是完全的合作,集合所有的藍白力量,以及希望台灣向上提升的力量,盼大家團結選票支持她,每天十個行程,從早拚到晚,陸戰的部份是全面的掃街,陳美雅也預告接下來會找民眾黨政治人物加入輔選行列,企圖靠藍白合,力拚翻轉機會。

更多新聞: 選前黃金週! 屏南選將各自出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