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小孩的錢最好賺?他曬「2道具」回收紅包超簡單 網笑歪:學起來
孩子們在過年能收到不少紅包,而有些大人也不是省油的燈,動腦筋把「紅包回收」。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一年一度的農曆過年又到了,不少家長都會買戳戳樂、抽抽樂等玩具給小朋友們玩,除了讓他們能夠從中獲得樂趣,大人也能悄悄回收一些紅包錢。過去,曾有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發文表示,「過年小孩的錢最好賺~」,並上傳孩子們圍繞在滿桌古早味道具的照片。貼文曝光後,隨即引起大票網友共鳴,許多人也都認同並且開玩笑地說,「紅包回收計畫。」。

更多新聞: 過年紅包不能重複用?他聽「習俗禁忌」大傻眼 全網激烈反應一面倒


過年小孩的錢最好賺?他曬「2道具」回收紅包超簡單 網笑歪:學起來
過去曾有網友PO出抽抽樂、戳戳樂的照片笑稱「過年時小孩的錢最好賺」。(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雖然農曆過年要給小孩子紅包,不過有許多大人總會想出有趣的方式來間接「回收紅包」。過去曾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的公開社團上貼出2張照片,並在內文中寫下,「過年小孩的錢最好賺~」。從原PO曬出的照片上,可以清楚看見,家裡桌上放滿了的抽抽樂及戳戳樂,看起來相當豐富,孩子們也對這些古早味玩具感到新奇,因此不吝嗇地將紅包錢拿出,想要好好暢玩一番。

過年小孩的錢最好賺?他曬「2道具」回收紅包超簡單 網笑歪:學起來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也都產生共鳴,笑稱家長可以用這種方式回收紅包。(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貼文曝光後,吸引大票網友共鳴,不少人家裡也使用同樣方式在進行「回收紅包」,「我家一次10元」、「我也曾去批過這抽糖果的玩意,賺點零用錢」、「我們也有」、「30年前也是這樣被賺」、「真的.....超好賺」。也有不少人開玩笑說,「台彩表示:深感認同…」、「在台彩眼裡,你各位就是小孩」、「父母可以名正言順的以合法手段收回壓歲錢」、「這個爸爸真的太狠了」、「學起來,有小孩後每年都來營業一下」。


更多新聞: 春節7天連假不夠長?他發文怨「爽沒幾天」就開工:台灣假短得X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