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勾」鞋退燒了?他曝30歲以下「7成都穿這品牌」傻眼問:是怎樣
一名網友詢問New Balance的鞋,為何成為台灣年輕人的主要愛好品牌,引發不少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運動鞋是不少民眾穿出門的熱門選項,只不過流行文化隨著世代改變也會有所差異。一名網友就發文指出,過去在街頭上常見的運動大牌Nike,現在即便有不少大咖運動員代言,卻似乎不再是年輕世代的首選。同時,他發現路上30歲以下的年輕人,幾乎都穿New Balance的鞋。貼文曝光後引發大量討論,也有人透露原因。

更多新聞: 客機起飛「機艙窗戶連殼噴掉」!當下影片「太離譜」網喊:阿湯哥在機上?

該網友在PTT以「全民都在穿New Balance是怎樣?」為題,寫下:「真的太扯了吧,路上30歲以下年輕人,大概有7成以上穿new balance鞋,如果算上服飾又更多,不敢相信!為什麼會這樣?」部分人認為「我都穿藍白拖」、「以前都老人在穿。韓星穿一下就變潮了」、「在韓國紅超久了8年前就在穿990v3」、「 NB好醜欸」、「 327掀起來的那陣子真的太紅」、「你把Air Force 放哪」、「 風水輪流轉」、「 潮流是個環」。

「勾勾」鞋退燒了?他曝30歲以下「7成都穿這品牌」傻眼問:是怎樣
過去Nike在運動流行品牌上佔有一定地位,不過一名網友詢問為何近期年輕人開始改穿NB牌。(示意圖/取自Pexels)

多數人認為流行原因在於「IU的威力」、「靠IU的」、「 好穿復古款好看,價格公道合理」、「大谷翔平都改代言NB了」、「IU明星光環太強了」。

「勾勾」鞋退燒了?他曝30歲以下「7成都穿這品牌」傻眼問:是怎樣
有不少網友解釋New Balance的鞋,受到年輕族群歡迎的原因。(示意圖/取自Pexels)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神筠熹「用5萬存款」買房!「半年淨賺50萬」親揭購屋2大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