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不同、婆家都一樣!賴清德:我們和新住民是「一家人」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回防北台灣,7日參加桃園新住民造勢活動。(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超級星期天先回防北台灣,直攻藍營票倉,上午在苗栗輔選立委候選人曾玟學、康世明,稱讚曾玟學等人當年為台灣擋下服貿協議。下午到桃園替鄭運鵬拉抬聲勢,也參與新住民造勢活動,大談新住民政策,也溫情喊話,大家都是一家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承諾建立新住民溝通管道 賴清德:認同台灣就是這塊土地的主人!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大家都是一家人,雖然來自娘家不同,但婆家都一樣。」

溫情喊話都是一家人,賴清德到中壢和新住民朋友們見面,強調不管先來後到,只要認同台灣,就是這塊土地的主人,也拋政策搶攻多元族群。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有時候孩子還小,媽媽從娘家過來台灣幫忙帶孫子,但是好像簽證的時間很短,希望延長那我們就來延長,大家說好不好(好)。」

內政部長林右昌、行政副院長鄭文燦都到場,團結氣勢,賴清德更馬不停蹄,趕往下一場。

娘家不同、婆家都一樣!賴清德:我們和新住民是「一家人」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黃金週拚陸戰,力挺立委候選人鄭運鵬。(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這些重大政策蔡總統都一一推動,但是推動關鍵是在國會喔,國會領軍作戰最關鍵的人物,就是(黨團)幹事長,就是鄭運鵬啦掌聲鼓勵一下。」

力挺立委候選人鄭運鵬,這回桃園立委席次藍綠激戰,賴清德積極回防北台灣,和蕭美琴從1/4起連續四天分別到桃園造勢,另外也搶攻苗栗客家票,肯定曾玟學當年為台灣擋下服貿協議,不然現在台灣經濟一定廣受影響,社會不會穩定。

娘家不同、婆家都一樣!賴清德:我們和新住民是「一家人」
賴清德7日上午到苗栗,替立委候選人曾玟學、康世明拉抬聲勢。(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充滿抱負沒有包袱,為了國家也為了我們苗栗,一直都在打拚,議員期間的五年,清清白白乾乾淨淨問政表現第一,深入基層服務。」

立委候選人康世明vs.總統候選人(民)賴清德:「你看康世明他是老師,為人師表,你看他當竹南鎮長,清清白白乾乾淨淨,你看他要離開竹南鎮長,他還留了錢留多少錢我忘了,3億4千7百萬,不貪不取乾乾淨淨,好像我們的對手就不是這樣。」

化身最強母雞,苗栗連趕兩場,拉抬曾玟學、康世明。苗栗長期藍營執政,就盼立委席次翻轉,賴清德選戰倒數維持鐵人行程,立拚總統勝選、國會過半。

更多新聞: LIVE/現場直擊! 蔡英文、王義川赴靜宜夜市相挺林靜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