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全球最值得造訪景點 台南名列其中
台南獲CNN選為2024最值得造訪地點。(圖/台南市政府)

繼台南市成為台灣唯一入選英國國家地理旅遊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ler) 2024年全球30個最酷景點之後,全球知名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今(2024)年一開頭也選出今年最值得造訪的全球24個地點,台南驚喜名列其中,更是唯一入榜的台灣城市,而這篇報導刊出後,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AIT)也在臉書推播支持。

更多新聞: 國民黨爆賴清德炒地! 賴競總反嗆:是自住!不像侯獵地


CNN全球最值得造訪景點 台南名列其中
CNN特別推薦位在左鎮的草山月世界。(圖/台南市政府)


在CNN這篇名為「Where to go in 2024:  The best places to visit」的報導中,臚列了24個2024年最值得造訪的地點,台南也獲得青睞入選,在報導中提到,2024年是台南400年,台南已是國際舞台上的台灣旅遊熱點,在過去兩年的整體旅館住房率高居全台之冠,甚至超越首都台北。報導更進一步分析台南的獨特之處,讚譽台南是台灣的街頭美食之都,並提到台南以牛肉湯、蚵仔煎和超凡的自然美景(特別推薦位在左鎮的草山月世界)、鹽田下的夕照美景、色彩繽紛的古寺以及新潮的博物館等廣受喜愛。報導也特別介紹了台南在2023年被訂房平台Booking. Com選為全球10大永續旅遊目的地。


CNN全球最值得造訪景點 台南名列其中
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AIT)也在臉書推播支持。(圖/台南市政府)


 對此,黃偉哲市長表示,在台南紀念400年之際,能夠被CNN這樣的國際知名媒體評選為2024年值得造訪的地點,是全體台南市民共享的光榮喜事,而從報導中的推薦,就可看出台南深厚的飲食文化、豐富的人文歷史、驚人的自然美景,均是能吸引全球觀光客來到台南深度旅遊的獨特利基。偉哲市長也提到,除了擁有先天良好的環境條件外,隨著疫情解封,台南的各界為了迎接國際觀光客做出許多努力,致力打造出國際觀光友善的環境,從國際觀光客會接觸到的「食、宿、遊、購、行」的面向出發,全方位強化友善的接待服務,讓台南人熱心款待客人的用心,也能傳達到每個來到台南的國際觀光客心中,未來市府也會持續努力,邀請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到台南,而台南自己,也藉由這樣的美好相遇,在台南400與世界交陪。

更多新聞: 台南安平某街區整排店掛紅布條 無俚頭文字爆紅成觀光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