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勞動部不在路上!  勞團籲保障貨運司機權益
批勞動部不在路上 勞團籲保障貨運司機權益(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呂中漁、嚴凱 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白熱化,勞工團體今天聚集在勞動部前,痛批勞動部不在路上,司機權益要保障,並提出貨運業員工,底薪不能低於3萬塊、和因執行勤務,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被罰款記點,都應該由雇主負擔等訴求,也各總統候選人,正視他的權益。

更多新聞: 趙少康批勞動基金績效差 勞長打臉嗆:別製造勞工恐慌

勞工團體說,勞動部不在路上,司機權益沒保障。

高舉布條,高喊抗議口號,選戰最後倒數階段,勞團要提醒三位候選人,想要他們手中的選票,貨運司機的權益,就得在路上!

批勞動部不在路上!  勞團籲保障貨運司機權益
貨運業前員工覃先生 指控公司惡意欠薪(圖/民視新聞)

貨運業前員工覃先生說,我少了差不多4萬塊左右,我的月薪是8萬,10月份那個時候,他後面的現金只要給我1萬7(月薪改4萬),就是希望三位候選人,都能保障我們勞工啦。

擔任20幾年司機的,覃先生現身說法,表示他之前,在為科技公司,運送高壓氣體,除了要上大夜班,每天工時15小時是常態,一開始說好的月薪8萬,卻從10月開始被公司壓榨,薪水直接砍半,另外4萬則改用三節獎金的方式發放,後來也只領到1萬7,沒想到申請勞資爭議調解,至今地方、中央卻互推皮球,沒有下文。

批勞動部不在路上!  勞團籲保障貨運司機權益
批勞動部不在路上 勞團籲保障貨運司機權益(圖/民視新聞)

臺灣汽車貨運暨倉儲業產業工會理事長林志雄說,(政府)還幫著資方,不理我們提出的勞資調解爭議,甚至交通部,一起來欺負我們這些職業駕駛,他就是沒有地方送貨的時候,結果他要被記點 他要被罰錢,勞工是他們心理最軟的一塊,對!是欺人太甚的那一塊啦。

勞動部關係司科長金士平說,後續我們會將工會的訴求,轉交我們職安署,來進行勞動檢查,如果查有違法屬實,絕對是嚴懲不貸。

批勞動部不在路上!  勞團籲保障貨運司機權益
勞團也提出4大訴求 捍衛貨運司機權益(圖/民視新聞)

除了勞資爭議,勞團也提出4大訴求,除了每周日休假不送貨外,也認為司機因執行勤務,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被罰款記點,都應該由雇主負擔,如果發生車禍,司機賠償金額也不應該超過20%、剩下的由雇主負擔,除此之外汽車貨運業員工底薪,更不能低於3萬塊,要政府幫幫忙,記起他們是心中,最軟的一塊。


更多新聞: 總統大選想投票遇上班!勞動部曝「薪資算法」:投完票返回工作應另發加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