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控圖利京華城120億  柯文哲:有證據就告
民進黨開記者會,質疑柯文哲涉嫌圖利財團,金額高達上百億。(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五天,綠營質疑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期間,在都審委員多數反對下,仍將寬京華城容積率從560%提高為840%,議員以每坪200萬換算,等於送上120億大紅包,柯文哲反嗆有證據就去提告,強調一切照SOP。威京集團也發聲明指出容積率取得一切合法,還強調沒有獲利120億的狀況。

更多新聞: 趙少康籲中國「選前別派軍機」 于北辰狠打臉:習近平和平統一心願已死

民進黨議員把矛頭對準柯文哲,質疑他涉嫌圖利財團,金額高達上百億。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柯文哲幫京華城威京開的後門,真的是特例而且是唯一一例,其中的容獎名目叫做什麼,叫做綠建築韌性城市貢獻4%,智慧城市智慧建築貢獻8%,耐震設計標章變成宜居城市的貢獻8%,總共加起來就是20%。」

京華城土地在1990年申請變更,容積率才392%,2011年爭取提高到560%被郝市府拒絕。2018年柯市府公告通過560%,2022年再提高到840%。議員質疑京華城才18年,並不符合都更或危老條件,而且當時多數都審委員都不同意。

民進黨控圖利京華城120億  柯文哲:有證據就告
民進黨開記者會,製作圖表,質疑柯文哲涉嫌圖利財團,金額高達上百億。(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109年12月24號,當時宋鎮邁委員就說,本案不適用土管、都更條例、危老條例,110年3月18號的專案會議,我們黃台生委員也說這個申請單位,不適用都更條例,第605次的會議,把這些所有有意見的委員全部換掉,這就是柯文哲幫助沈慶京偷天換日的會議紀錄,如果護航沈慶京的是郝龍斌,柯文哲會怎麼罵他?,這就是柯文哲的傲慢。」

議員以每坪200多萬換算,指控等於送了120億大紅包。對此柯文哲沒正面回應,只強調有證據就去告。

總統候選人(民眾)柯文哲:「開記者會講一大堆,你有證據就去地檢處告就好了,像這種東西我連管都不會去管,我一定讓他們走SOP。」

民進黨控圖利京華城120億  柯文哲:有證據就告
民進黨質疑涉嫌放寬容積,柯文哲反嗆有證據就去提告,強調一切照SOP。(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柯文哲一再用所謂抹黑,或者是指控別人方式來企圖轉移焦點,這是我們感到非常遺憾的地方,作為總統候選人應該要正面,面對社會各界質疑。」

威京集團也發聲明,強調容積率取得一切合法,也沒有獲利120億的狀況,要外界別再以訛傳訛。

民進黨控圖利京華城120億  柯文哲:有證據就告
威京集團也發聲明,強調容積率取得一切合法,也沒有獲利120億的狀況,要外界別再以訛傳訛。(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鄭正鈐「對科學文獻知識不足」 高端:提告加重誹謗、妨礙信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