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學生勸擋路攤販被炮「欺負老人」 迫道歉他噴酸民:不是法治社會嗎
一中商圈日前有名阿婆違規擺攤,一中學生以大聲公勸離反而被網友公審「欺負老人」,被迫出面低頭致歉,YouTuber Fuko怒槓酸民,漠視台灣是法治社會。(圖/翻攝「OWL貓頭鷹交通書」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日前台中市一中商圈一名違規擺攤的阿婆,遭一中學生持「大聲公」勸離,不料卻引來民眾錄影關注,事後畫面流出該學生遭撻伐「欺負老人」,校方及當事人火速出面道歉緩頰。交通平權YouTuber Fuko得知此事件後,拍片表示明明是阿婆違規在先,學生勸導即便方式略有不妥,卻是第一時間被公審、指責的對象,質問公審學生的網友們:「台灣不是法治社會嗎?」

更多新聞: 民眾習慣「逆向」闖入  屏東中央市場1個月 取締破百件交通違規

一中學生勸擋路攤販被炮「欺負老人」 迫道歉他噴酸民:不是法治社會嗎
一中學生手持大聲公,勸導在路中間違規擺攤的阿婆,引來民眾圍觀,事後還被公審撻伐。(圖/翻攝「OWL貓頭鷹交通書」YouTube)
日前台中一中商圈一名違規擺攤的阿婆,遭到一中學生以大聲公勸離,事後該名學生遭網友公審「欺負老人」。YouTuber Fuko日前拍片抨擊酸民們:「難道老人就可以目無法紀?把其他乖乖做商業登記、租用合法攤位的商家當白X?」提到學生用大聲公勸導攤販,一開始竟然被大眾唾棄、指責。
一中學生勸擋路攤販被炮「欺負老人」 迫道歉他噴酸民:不是法治社會嗎
Fuko說許多違規攤販,寧可收罰單也不願花錢租店面,甚至有人十多年沒繳也沒事。(圖/翻攝「OWL貓頭鷹交通書」YouTube)
事後該名學生也澄清,當時只想勸阿婆不要在馬路中間擺攤,不是要限制她不能做生意,結果違法攤販仍每天在同個地點違法獲利,秉持法治精神的學生卻得扛著社會輿論,Fuko質問酸民:「台灣不是法治社會嗎?」

Fuko說,一中學生曾訪問過台中商圈攤販,多數違規攤商都說,當地租金一個月要新台幣30萬元,但是罰單才1200元,天天罰也才3萬多元,甚至有人罰單10多年沒繳也沒事,現行法律面對違規根本管不了,Fuko質問:「到底是學生欺負老人?還是違規攤商欺負合法攤販、搶生意?」Fuko說,如果要抵制這些違規攤販,除了報警開單外,就是拒絕去違規攤販消費,支持合法攤商經營,這樣違規商家就會一間一間收掉。

更多新聞: 待轉被「通緝違規仔」撞飛!員警當沒看到不開單 苦主怒噴:發條太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