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正妹冥想竟見到地藏王菩薩 拜拜後突決定「一輩子當大體化妝師」
19歲就入行當大體化妝師的暮光,透露因為在冥想時見到地藏王菩薩,過幾天拜拜後就決定,想要一輩子從事殯葬業。(圖/翻攝「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由於工作就是為亡者提供服務,不少人對於殯葬業這個行業感到顧慮,但身為一名大體化妝師的台灣正妹暮光,近期向住台港男肥Jack分享,從事殯葬業的心路歷程,其中她提到入行的原因,是因為有天在冥想時,突然看見地藏王菩薩,隔幾天拜拜後,她就產生想一輩子從事殯葬業的想法。

更多新聞: 從小到大偶像是台人!狂秀與女神徐若瑄合照 日本女師羞喊:我很喜歡她

暮光透露, 當時19歲的她在家中靜坐冥想,突然見到一座金身地藏王菩薩向她點頭,隔幾天和朋友去龍山寺拜拜後,驚嘆寺裡的地藏王菩薩,和冥想見到的一模一樣,隔天她就突然想一輩子從事殯葬業,並且立即投履歷面試。暮光分享,由於她沒有從事殯葬業的經驗,老闆面試時還特別帶她去停屍間,但她不僅不覺得害怕,反而是充滿好奇,老闆也因此決定錄取暮光,她也不知不覺工作近5、6年。

19歲正妹冥想竟見到地藏王菩薩 拜拜後突決定「一輩子當大體化妝師」
暮光透露,面試時老闆帶她去看停屍間,她第一反應不是害怕,而是充滿好奇心,讓老闆決定錄取她。(圖/翻攝「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Taiwan」YouTube)
當問暮光,一開始工作會不會害怕時,她坦言平時就喜歡看鬼片,又愛玩高空彈跳等刺激的遊戲,所以膽量本來就很大,唯一擔心的,就是自己化妝的成果不好。暮光自曝,她上妝前都會和大體承諾「要幫你化得美美的,讓你好好的走」,還曾經遇過往生者來夢裡表達謝意,讓她覺得很有成就感,表示從事殯葬業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希望可以陪亡者好好離開,在工作上收穫許多成就感。
19歲正妹冥想竟見到地藏王菩薩 拜拜後突決定「一輩子當大體化妝師」
暮光分享,曾經工作結束後回家,有往生者在夢裡向她致謝,讓她感到相當開心和欣慰。(圖/翻攝「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Taiwan」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家人勸也不想離台!大馬妹住5年扎根演員夢 羞曝最欣賞偶像:敢愛敢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