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癆小橘貓樓梯間狂說話「喵腔太標準」!6秒魔性片笑瘋190萬人:讀過正音班
小橘貓「標準貓腔」的表現在網路暴紅,讓不少網友瘋狂重播牠的魔性叫聲。(圖/翻攝自IG@adibabe183)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每種動物都有屬於自己的擬聲,狗常以「汪汪」代表、貓則以「喵嗚」模擬、鳥則是「啾啾」,人們以狀聲詞模擬不同動物的叫聲,但事實上不同個體依舊存在差異,即使都是貓狗也會有各自獨特聲線,然而近日一段影片在網路流傳,畫面拍攝一隻在樓梯間的小橘貓一臉委屈的瘋狂發出魔性叫聲,由於這隻小貓咪的「喵嗚」過於標準,馬上吸引大批網友到場朝聖,更讓不少人哈哈大笑:「這孩子小時候肯定上過正音班!」。

更多新聞: 歐都ㄎㄟ!小白狗「浴血衝進泡菜池」主人慘叫暴紅…背後真相曝光全場卻哭了


話癆小橘貓樓梯間狂說話「喵腔太標準」!6秒魔性片笑瘋190萬人:正音班出來的
小橘貓在樓梯間瘋狂說話的影片,在網路吸引超過196萬名網友瘋看。(圖/翻攝自IG@adibabe183)

近日一段小橘貓在樓梯間瘋狂說話的影片在網路暴紅,短短僅有6秒的畫面鎖定一隻在樓梯轉角停下腳步的橘貓,一臉委屈巴巴的模樣不斷開口大聲發出「喵嗚」叫聲,牠聲音宏亮且跟人們對於貓咪叫聲的刻板印象100%完美符合,讓人不禁懷疑這段影片就像是被以人聲重新配音一般,也讓原PO忍不住吐槽這隻貓咪發音「太標準」,稱讚小貓「字正腔圓」。


小橘貓發出標準貓腔的6秒畫面在網路曝光之後,馬上吸引超過196萬網友到場朝聖,眾人都被小橘貓的表現大大震撼,留言笑稱:「這隻貓應該是念貓文系的!」、「這孩子小時候肯定上過正音班,字正腔圓的呢!」、「標準到以為是人叫的。」、「現在很少看到貓語說這麼標準的耶!」、「他講話標準到我家兩隻貓都跑過來了。」、「這是我幼稚園正音班同學,只是我讀中文牠是貓文。」、「我還以為有工讀生配音。」、「注入靈魂的喵嗚。」、「正版原廠出貨的叫聲。」、「媽媽有認真教講話。」、「感覺他在學貓叫。」,不過也網友分析表示,透過小貓的耳朵外翻行為,以及叫聲情緒來推測,認為這隻小橘貓處於緊張狀態,似乎尋找媽媽或同夥,讓人忍不住想關心小橘貓的真實狀態。

更多新聞: 拉拉「第1次喝氣泡水」嚇到慢速綜藝摔!「表情包小眼神」質問主人:這是啥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