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傳奇球星「碧根鮑華」 家中安詳去世享壽78歲
1974年碧根鮑華率西德奪下世足賽冠軍

體育中心/丁泰祥、郭水城報導

外號足球皇帝的德國傳奇球星''碧根鮑華'',7號已經在家裡家人陪伴下,安詳去世,享壽78歲,球員時代的碧根鮑華,是七零年代西德隊的隊長,奪下1974年世界盃,1990年他擔任西德隊總教練再度奪冠,也奠定碧根鮑華在世界足壇的地位。

更多新聞: C羅送豪華休旅車當生日禮物 母親驚喜心情激動

1966年世界盃,碧根鮑華踢進致勝球,西德2:1擊敗蘇聯晉級決賽,可惜輸給地主英格蘭,8年後1974年世界盃,身為隊長的碧根鮑華,率領西德在決賽,2:1打敗荷蘭奪金,1990年擔任西德總教練的碧根鮑華,帶領球隊再度奪下世足金盃,史上只有3人,分別以球員和總教練身分,拿下世足冠軍,碧根鮑華是其中之一。


德國傳奇球星「碧根鮑華」 家中安詳去世享壽78歲
足球皇地碧根鮑華和黑珍珠比利。(圖/翻攝SNTV畫面)



外號足球皇帝的碧根鮑華,地位和黑珍珠比利不相上下,兩人都曾經在球員生涯晚年,轉戰北美足球聯賽,紐約宇宙隊,短暫當過隊友。碧根鮑華曾在2006年MLS紅牛隊記者會上稱讚過比利,他說:「如果紅牛隊有機會,像七零年代的宇宙隊一樣紅,我想那是不可能的,因為世界上只有一個比利。」

其實早在2019年,就因為身體狀況不佳,右眼失明,如今家人證實,碧根鮑華已經在7號安詳離世,享壽78歲。皇馬隊公關總監布特拉格諾說:「碧根鮑華毫無疑問地,是足球史上最偉大傳奇之一,他就是那樣的球員由於他的天賦,幫助足球在世界成長,今天每一個愛足球的人同感悲傷。」

僅管足球成就輝煌,但球場外的真實人生,並非圓滿,兒子46歲腦癌過世,白髮人送黑髮人之痛,讓他大受打擊,晚年又涉入賄賂風波,蒙上污點。


更多新聞: 世界運動員IG粉絲數排行出爐!大谷翔平「吃癟」狂輸C羅、詹姆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