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能夾?花蓮夾娃娃機台驚見水果刀、折疊刀 家長心驚驚!縣府這樣說
花蓮縣有學校附近的夾娃娃機台出現刀具讓家長十分擔心。(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娃娃機台到處都有,多半是夾公仔或是零食,不過花蓮有家長發現,學校附近的一家夾娃娃機裏,竟然有水果刀和折疊刀,讓家長十分擔憂,就怕會孩童夾到後拿來把玩,甚至傷人。對此,花蓮縣府表示,目前已經勸導台主下架商品。但也希望中央能制定相關法規控管。

更多新聞: 第二季將開啟!看見韓校園黑暗面《弱美男英雄》五大「屏息」看點

娃娃機裏頭的商品,無奇不有,但有家長發現。花蓮吉安鄉,學區附近的一間夾娃娃機店,竟然出現「卡片刀及水果刀」,甚至標榜刀刃鋒利。在玉里分局附近的機台,也有折疊刀,讓不少家長覺得十分不妥。家長:「我覺得不適合啦!因為現在國中生事件齁,夾娃娃機裡面沒有那個限制年齡,誰都可以來夾」。家長:「我覺得非常的危險,這種東西夾到了之後,小朋友可能國小生帶去學校的話,萬一情緒管理上不好的話,刺傷了別的小朋友的話,非常的危險」。

這也能夾?花蓮夾娃娃機台驚見水果刀、折疊刀 家長心驚驚!縣府這樣說
花蓮學區附近夾娃娃機台驚見刀具讓家長十分擔憂。(圖/民視新聞)

家長們就害怕,小朋友夾到後不知分寸,拿來玩或是傷到人。對此,花蓮縣府表示,娃娃機台內販售的商品,目前沒有法規約束,只能以勸導方式,讓台主下架。花蓮縣觀光處長張志翔:「花蓮縣政府已經主動向經濟部來做一個反映,那希望說有一個統一的法令下來之後,我們再來確實執行」。

這也能夾?花蓮夾娃娃機台驚見水果刀、折疊刀 家長心驚驚!縣府這樣說
目前沒有法規約束機台商品只能用勸導的方式讓台主下架。(圖/民視新聞)

由於前不久新北市才發生校園暴力事件,如今卻在沒有年齡設限的娃娃機台,發現有"刀具",難怪讓家長很擔心。如何管制機台物,相關單位可得好好正視。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侯友宜不請假割喉案不會發生? 名嘴:趙少康證實侯要負「間接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