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楠梓夫妻吵架妻子竟「縱火」 岡山工廠火警大量易燃物火勢猛烈
高雄楠梓區9日凌晨發生公寓火警,疑似為屋主妻子吵架後縱火。(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楠梓區一棟公寓三樓,屋主夫妻疑似因為吵架,妻子竟然半夜在房間內縱火,先生聽到聲音後醒來,趕緊逃生,同樓公寓其餘六名住戶也在消防隊的引導下獲救,屋主妻子則是手部灼傷送醫。另外在岡山區也有一起廢棄廠房起火,疑似是裏頭堆放大量垃圾自燃所導致。

更多新聞: 視察鳳山無線電信所 陳其邁盼留給市民


高雄楠梓夫妻吵架妻子竟「縱火」 岡山工廠火警大量易燃物火勢猛烈
高雄市楠梓區一棟公寓三樓,屋主夫妻疑似因為吵架,妻子竟然半夜在房間內縱火,手部灼傷,被消防人員救出。(圖/民視新聞)

消防人員從公寓內抬出一名女子,手部遭到灼傷,小心翼翼的放上擔架,她的先生站在一旁,卻是這樣的反應。傷者先生許姓屋主對消防人員說,「就是她放的火啦,讓她關到死。」

許姓夫妻住在高雄市楠梓區仁昌街這棟公寓三樓,凌晨兩點多,房間內突然竄出大量濃煙,正在睡覺的許先生驚醒後,趕緊逃命。許姓屋主說,當時人在睡覺,沒有看到妻子縱火,聽到乒乒乓乓的聲音之後,出來看時就整個都是煙,看不到路,一直用摸的,到房間拿了支手電筒,才逃出來,不然就真的死在裏面了,還大罵妻子要「讓我死就對了」。

鄰居同一時間也發現火警,不敢冒險開門逃生,經由消防人員電話指導用濕毛巾塞門縫等候救援。消防隊很快就把火勢撲滅,救出6位民眾。高市加昌派出所副所長周宗琦表示,許姓夫妻二人長期感情不睦,蔡姓妻子疑因情緒失控引火燒屋。鄰居也說,兩夫妻經常吵架,以前是拿刀,兩個人互砍,現在變成縱火,不時在報家暴。由於縱火已經涉犯公共危險罪,警方依法將屋主妻子移送法辦。

高雄楠梓夫妻吵架妻子竟「縱火」 岡山工廠火警大量易燃物火勢猛烈
高雄岡山新樂街9日凌晨一點多時發生一起工廠火警,由於內部堆放大量垃圾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圖/民視新聞)

而就在這起住宅火警前一個多小時,高雄岡山新樂街也發生一起工廠火警,由於內部堆放大量垃圾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局出動大批人車,甚至還有3架消防機器人前往搶救,不過火勢過於猛烈,還差點波及隔壁廠房。

高市消防局第五大隊副大隊長李維家指出,起火的是一個廢棄暫時空的一個廠房,因為目前堆積了一堆垃圾,包括便當盒之類的東西,燃燒的範圍大概六百平方公尺。工廠負責人也趕到現場,他表示,這些垃圾本來要送去岡山焚化爐去焚燒,但因為焚化爐從9月開始整改3個月的時間,導致垃圾堆積在這裏,這周才剛要把垃圾運出去,沒想到就發生火警,研判應該是垃圾自燃。消防人員趕緊布水線灌救,防止延燒到鄰近工廠,花了兩個多小時總算撲滅火勢,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丹丹漢堡公告春節年假 全台門市店休4天過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