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00強公司市值排名曝光 「榜首是台積電」她傻眼:強行吃豆腐
近期中國官媒列出中國500強公司市值排名,其中台灣公司就佔了62家,台積電還被列為第一名,讓上官亂傻眼表示,根本就是強行吃台灣豆腐。(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近期中國三家官方有權威的財經媒體,聯合發布「中國公司市值500強排名」,並將台積電列為第一名,可中國作家上官亂發現,排名還將62家台灣企業算入,且多數都是電子和金融行業,且官媒最終還總結,中國的電子業和金融業表現亮眼,讓上官亂傻眼道,根本就是為了讓數據好看,強行吃台灣豆腐。

更多新聞: 新課綱遭批「去中國化」!她反誇夢想教育體系:反映台灣現實和歷史趨勢

上官亂近期分析「中國公司市值500強排名」,見官媒表態榜單裡,有再增加104家中國公司進行評估,但總市值竟和2022年的數據一樣,明顯表示中國經濟已經斷崖式下跌,但報導卻表示,中國電子業和金融行業飛速成長,讓上官亂感到詫異,可是在仔細觀察排名後,立即察覺出不對勁。

中國500強公司市值排名曝光 「榜首是台積電」她傻眼:強行吃豆腐
上官亂指出,榜單表示中國電子產業和金融行業發展飛速,但其中台灣相關產業的公司佔多數,讓她感到傻眼。(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上官亂發現,榜單不僅加入在美國紐約16個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公司,還將台灣62家企業算進去,其中包括25家電子產業,以及十幾家金融行業,台積電還列在500強的榜首。對此,上官亂也傻眼道,根本就是為了讓數據好看,強行吃台灣豆腐,但也足以證明,台灣在全世界的經濟能力和創造力是有多麼優秀,完全能打臉「台灣跟中國比起來,經濟規模太小」的言論。
中國500強公司市值排名曝光 「榜首是台積電」她傻眼:強行吃豆腐
上官亂表示,多虧中國官媒列出的榜單,讓她知曉台灣的電子產業在國際上,是多麼重要和優秀。(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更多新聞: 6.2強震釀149人死!甘肅建築遭質疑「無抗震」 作家嘆:中國扶貧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