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被違法開除氣炸理論 主管嗆「勞動局我有人」:讓你2年找不到工作
近期中國北京某公司女主管違法開除新人,還威脅對方勞動局有人,可以讓他2年找不到工作。(圖/翻攝「成都小直」微博)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近期中國瘋傳一段影片,北京有家公司女主管,因違法解僱新員工孫姓男子,讓對方找她理論,怎料女主管態度囂張,不僅表示「我違法你管得著嗎?」還威脅說就算告到勞動局,那裡都有她的人,會讓男員工兩年內找不到工作,而當時的影片在網路瘋傳後,網友紛紛砲轟女主管,對此,該公司也對2人的爭執,發布聲明回應。

更多新聞: 網比寒酸尾牙「只有更慘」!老闆1提議氣死員工「集體離職」公司倒了

中國北京某公司新員工孫某,由於被女主管違法解除勞動合約,讓他不服找對方理論,還表示會等勞動局調查結果,怎料女主管仍然堅決將孫某開除,還態度猖狂嗆聲:「我違法你管得著嗎?勞動局一審二審我有的是人!」不僅揚言要讓他兩年內找不到工作,還威脅不准上傳影片,並要他趕緊離開,否則就報警處理。

新人被違法開除氣炸理論 主管嗆「勞動局我有人」:讓你2年找不到工作
女主管嗆男員工,她就是知法犯法,還揚言如果他還不離開公司,就報警處理。(圖/翻攝「成都小直」微博)

但孫姓員工仍然將當時影片上傳網路,而女主管氣勢凌人的態度,也引來網友熱議和憤怒,「自己承認違法,還有臉打110」、「讓人兩年找不到工作,一手遮天了」、「這麼囂張跋扈,估計公司下一個要辭退的就是她!」

新人被違法開除氣炸理論 主管嗆「勞動局我有人」:讓你2年找不到工作
該公司發布聲明,表示已經讓該女主管停職反省,並強調和孫姓員工是合法解除契約。(圖/翻攝「o尛茗銅學o」微博)

後來該公司也發布聲明,承認女主管情緒激動的言論確實不當,抱歉因此讓網友感到極度不適,目前已經責令其停職反省,並且解釋該員工是因為工作能力不能勝任,才將其解僱,手續都是依法處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批勞動部不在路上!  勞團籲保障貨運司機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