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侯友宜嗆警、打警「都力挺」 民進黨轟:跟惡霸稱兄道弟
張志豪、戴瑋姍記者會批侯友宜。(圖/民進黨提供)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賴競總發言人戴瑋姍今(9)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布議題影片,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自詡警察出身,標榜打擊犯罪除暴安良,但都是嘴巴說說的空話,質疑侯友宜既然是警察出身,竟然支持毆打警察的惡霸立委候選人,跟嗆警、打警的惡霸稱兄道弟,請問辛苦的警察弟兄情何以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台中造勢竟「模擬總統宣誓就職」 綠委笑:想贏想瘋了

張志豪表示,侯友宜宣稱辦黑金只是為了選總統,轉頭就擁抱嗆聲警察、毆打警察的黑道候選人。口口聲聲說辦黑金,但卻一直和黑道零距離,先是力挺曾涉及多起竊盜、搶奪、賭博的邱鎮軍,為他站台喊凍蒜,另外還擁抱被法院認證雙重賄選的台南黑道議長李全教,和他同台合體;甚至被爆出服務處變私刑場的議員郭再添,侯友宜也曾經搭著他的肩膀合體;另外「友宜兄弟會」還有88槍擊案主嫌王文宗、殺人未遂的苗栗縣長鍾東錦,侯友宜為了選票利益,不顧百姓權益,嘴說反黑道,但實際卻是用行動力挺。

戴瑋姍表示,今天國民黨又出現一個魚肉鄉民、恐嚇百姓、警察的彰化縣黑道立委候選人阮厚爵,請問侯友宜要不要出面說清楚,也對自己黨內「黑」名單先辦一辦。從影片可以看得出來,阮厚爵不僅利用和美鎮長身分,對警察叫囂,根本就是在踐踏公權力,還在大庭廣眾下叫人抓人,這樣的人要是當上立委後,到底是要造福鄉民,還是要魚肉百姓?

可見侯友宜根本就是全力力挺阮厚爵,一個和黑道零距離的總統,加上黑道立委,真的想請問國民黨到底怎麼治國,尤其侯友宜口中說最不能接受的黑道,實際上卻是稱兄道弟,讓民眾更不能苟同。

戴瑋姍根據聯合報1993年4月19日報導,指出憲兵司令202指揮部服役的叫「邱鎮軍」,和其他三位憲兵吃完飯後圍毆警察,甚至是拿酒瓶砸警察的頭部,最後遭傷害罪移送,據了解,國民黨苗栗立委候選人邱鎮軍入伍也是1991年8月到1993年8月,服役單位也剛好是在憲兵司令部202指揮部,想請問邱鎮軍這個打警察的邱鎮軍是不是本人?如果是,侯友宜是否會力挺一個打警察的候選人?難道是要挺黑道拋棄自己警察身分?

最後張志豪批評,侯友宜從連任市長後,為了選總統根本無心市政,最後請假導致新北市群龍無首,加上近期治安事件,槍擊案頻傳,市民心不安。拋棄新北市民轉頭擁抱黑道,只是為了自己總統選票,難道侯友宜就是想要用黑道治國,而邱鎮軍跟阮厚爵就是嗆警、打警的最壞示範,侯友宜還拉起邱鎮軍的手喊凍蒜,難保未來侯友宜當選,會不會勾結黑道,壓制老百姓,這要打上大大的問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造勢模擬宣誓就職 民進黨酸:侯康2人都當自己是「唱作俱佳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