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車禍!轎車自撞180度翻覆 3乘客脫困輕重傷、駕車亡
台一線彰化埔心鄉路段,銀色轎車失控自撞路邊電箱後翻覆,同車四人,釀成一死三輕傷。(圖/警方提供)

中部中心/李文華彰化報導

台一線彰化埔心鄉路段,今天(10日)凌晨發生死亡車禍,一部搭載四人的自小客車,失控自撞路旁電箱翻覆,張姓駕駛受困車內,送醫不治,其他3人受傷自行脫困;傷者供稱,他們從台中南下吃宵夜,但警方懷疑事發前,疑似有"競速追車"的行為,需要釐清。

更多新聞: 彰化139線7.2K處頻傳自撞事故 防撞新招竟是「彎道放床墊」?

監視器鏡頭猛烈晃動後,下一秒直擊撞車實況,自小客猛烈撞上人行道的水泥電箱,往前翻了半圈,四輪朝天,車體嚴重變形,駕駛頭下腳上,被卡在座位上,奄奄一息,

救難人員動用油壓剪破壞車體,才協助駕駛脫困,但這名29歲的張姓男子,到院後傷重不治,但同車三名乘客,卻奇蹟似的自行爬出車外脫困,只受輕傷。


死亡車禍!轎車自撞180度翻覆 3乘客脫困輕重傷、駕車亡
台一線彰化埔心鄉路段,銀色轎車失控自撞路邊電箱後翻覆。(圖/警方提供)


目擊者說,「這裡輪胎痕從那邊過來的,撞上那裡擦到牆壁過來,水龍頭都被撞斷。」

事發在10日凌晨四點多,這部銀色轎車,行經台一線彰化埔心鄉路段,不明原因從路肩竄出,先撞斷一家賣泰國蝦的廣告招牌,再波及一間檳榔攤後,失控衝撞電箱,釀成一死3傷。


死亡車禍!轎車自撞180度翻覆 3乘客脫困輕重傷、駕車亡
台一線彰化埔心鄉路段,銀色轎車失控自撞路邊電箱後翻覆,現場佈滿油漬。(圖/李文華攝)


埔心分駐所所長陳家偉說,「(傷者)口徑一致說要去吃宵夜,這部份我們覺得還要做釐清,(是不是有競速的部分要怎麼處理),這部份我們再請路邊這些車輛,或是路過的車,我們再請他們過來說明一下。」

警方從監視器發現,轎車自撞前,現場還有其他多部自小客,究竟是意外?或競速釀禍?還要追查。


更多新聞: 無人機車撞撞破冰品店玻璃門、櫃台 疑油門卡釀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