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拉麵亂排廢造成水溝淹水 遭環保局開罰2400
公館知名排隊拉麵排放廢油,造成鄰居書店水溝淹水。(圖/環保局中正區清潔隊)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公館商圈知名二手書店,因為水溝淹水,槓上排隊拉麵店,原來是拉麵店將廢油直接排入一般下水道,卻一度想將責任賴給其他店家,不過環保局稽查,在水溝發現拉麵,成為鐵證,立即開發2400元,並要求拉麵店,兩周內不改善,會再罰!

更多新聞: 新莊傾倒廢油案外案 非法勾結合法混油轉賣國外

清潔隊拍下清淤畫面,除了水溝內的污泥,水溝蓋上,還有陳年油垢,其中一條麵條,成為附近拉麵店,排放廢油的鐵證。

排隊拉麵亂排廢造成水溝淹水 遭環保局開罰2400
水溝中撈出拉麵成為鐵證。(圖/環保局中正區清潔隊)

被指控的,就是公館這家知名排隊拉麵,事發後,店家趁著休息時間,找來工人,修繕管線,只是附近受到影響的書店,早因為拉麵店消極處理態度,氣得找上里長。

台北市中正區水源里長林全義:「書局的老闆娘她很生氣說,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都沒有來告知或者說進度,因為當初我們是去找他,他們那個老闆不在台灣,所以說我們就找那個環保局去處理,發現到說是拉麵店的污油、污水,排到那個排水溝裡面,所以環保局有給他們開單。」

里長承認,居中幾經協調,拉麵店也被開單2400元,不過受害書店老闆在臉書粉專怒批,為了做生意,不管別人死活,因為油漏到自家後巷水溝、造成淹水,對方卻一度想賴給其他餐飲店,自掏腰包三萬塊清洗,希望對方賠償2萬,1/24前如果沒有將管路接到汙水管,並協助修復化糞池,不排除走法律途徑。

附近店家:「這個是在後面,對所以我們這邊,因為我們剛好在他正對面,比較不會去注意到。」

環保局中正區清潔隊長陳龍昆:「我們稽查的結果,他是有裝油脂截留槽,但是他並沒有去接衛工管,1月8號開單處罰以後,因為他需要去找招商去處理這些,所以我們給他15天的時間,就是到1月23號,複查的話他沒有改善完成的話,說他有污染的事實,那我們會再開單告發。」

排隊拉麵亂排廢造成水溝淹水 遭環保局開罰2400
遭控拉麵店承諾將停業一周,修繕管線。(圖/民視新聞)

目前拉麵店將停業一周,積極處理,若複查沒過,將被環保局,再開罰4800元。


更多新聞: 綠島礁岩滿布黑色油污 賴坤成承諾清潔並追蹤索賠問題!鄉長盼揪出元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