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為國家警報嗆防長下台 綠轟:站北京角度思考
針對前一天警報驚動國人,國民黨團要求究責,且國防部長邱國正至少要下台負責。(圖/國民黨團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前一天針對中國衛星穿越我國南部上空,發布國家級警報,藍營撿到槍,質疑政治操作,更點名國防部長邱國正應該下台。綠營指出,中國發射火箭,殘骸掉落到地面時有所聞,國民黨該罵的是中國,罵提醒的國防部,完全是站在北京角度去思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親曝發布警報原因 「民主社會就是要公開透明」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查明真相,誰發的,國防部長最少下台。」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嗆國防部長邱國正下台,前一天的國家級警報驚動全台,藍營大做文章。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民進黨為了選舉得到選舉紅利,打死我都不會相信,國防部經過多年訓練,有的派到國際去拿博士學位,居然會把這個Satellite,把衛星翻譯為Missile,最高導演是蔡英文,國防部是執行單位。」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英文用詞有錯誤,國防部應該檢討,不過他是經過防空識別區,跟領空上方500公里,哪些直接發國家警報、哪些事後用新聞稿說明,這個部分國防部可以檢討。」

藍為國家警報嗆防長下台 綠轟:站北京角度思考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指出,英文寫錯造成社會誤解,國防部應該檢討。(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國民黨罵東罵西扯選舉,天上有東西掉下來,不去罵天上掉東西的人,反而罵提醒的人,國民黨的邏輯完全政治思考、完全站在北京思考。」


綠營反嗆警報不管發布與否,國民黨都不滿意,且根據國防部公布的航跡圖,這枚中國衛星升空後,原訂穿越台灣西南空域,沒想到偏離軌道,經過台南到台東上方。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中國發發射火箭後,殘骸時常掉落在世界各處,這麼大的金屬垃圾從天而降,怎能不提醒民眾。

民眾:「我覺得需要,其實從中國不知道會發射生化武器,或任何武器,因為現在科技很進步,所以我們也會擔心,會不會真的有天發生戰事,身為人民還是要做好準備,有個心理準備比較踏實。」

藍為國家警報嗆防長下台 綠轟:站北京角度思考
前一天國家級警報,絕大多數國人都收到。(圖/民視新聞)


民眾反應意見不一,有網友借用韓國發射衛星圖,解釋防空警報有必要,這是為了載具會被拋棄墜落而發,不是為了衛星發警報,中國導演張贊波就曾拍片探討衛星殘骸掉落地面的問題,只能說,選舉倒數時刻,各種動作都特別容易被放大解讀。

更多新聞: 《阿愷佮你講》國家級警報是衛星?全台投票日天氣?配電比看總統候選人環境關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