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就差你這一票!「這個世代」集結北車 喊話年輕人週六返鄉投票
「這個世代」連線集結北車,喊話返鄉投票守護未來。(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選戰倒數3天,「這個世代」連線今(10)日聚集北車東三門外,一同喊話年輕人們週六務必返鄉投票,高雄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黃捷表示,希望所有年輕人不要放棄手上這張票,「這小小的一兩張票,都可能決定勝敗成果」;北市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苗博雅也說,如果這個世代6席全上,台灣就更不一樣,因為這代表著「青年世代」,能夠憑藉自己努力出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擬再取消ECFA關稅減讓 外交部怒轟:絕非能穩定發展的市場

現場包含台北市議員林亮君、高雄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黃捷、苗栗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曾玟學、新北第十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北市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苗博雅、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沛憶都到場,以及因行程無法前來的立委候選人吳崢的人形立牌也現身。

黃捷首先表示,她今天特別北上來台北,就是希望所有在異鄉遊子們,週六非常需要你/妳的這張票,返鄉投票真的非常重要,面臨這次立委選舉可能會是3黨不過半結果,她們真的非常憂慮,擔心所堅持價值,包含繁榮自主、公益永續、性別平權等,年輕進步改革力量,若未來面臨3黨不過半,可能會走回頭路,希望所有年輕人不要放棄手上這張票,「這小小的一兩張票,都可能決定勝敗成果」。

曾玟學也喊話,拜託不只這6個艱困選區,也要拜託在外工作求學朋友,1/13一定要回家投票,這一票可能是決定家鄉未來勝負關鍵一票。

賴品妤則呼籲3件事,就是去投票、返鄉投、週六返鄉投票,大家都知道這幾年,不僅是台灣,國際社會局事勢也變動,每次台灣大選都是決定台灣未來關鍵,絕對不能少了年輕人聲音。她表示,「你們一票真的非常重要,你可能來自苗栗客庄、高雄郊區、萬華廟埕長大,可能聽貢寮海潮長大,拜託大家一定要站出來,艱困選區就差你這一票,一起站出來守護自己家鄉」。

吳沛憶說,這個世代的成員選前3天站在這,就是要呼籲全台灣各地年輕世代,每一位對台灣有愛的年輕人,週六撥時間回家投票,也希望大家相挺每一個選區,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用正派、正道價值來守護;她還表示聽說自己是這個世代年紀最大的,所以她發出動員令,就是這個世代6席全上,「一個都不能少」,拜託大家幫忙拉票。

苗博雅則提到,有年輕人問她說「幹嘛回家投票,差我這票有差嗎?」,她必須說「真的有差」,因為你家有可能在不知不覺或不注意中,就變成一個所想像不到的樣子;她也說,如果苗博雅當選,這代表象徵性的突破,沒有大政黨資源的候選人,可以在視為不可撼動的鐵票區,擊倒百年老店推出的候選人,這象徵著未來台灣不再有鐵票區概念,「如果這個世代6席全上,台灣就更不一樣」,因為這代表著青年世代可以憑藉自己努力出頭。


快新聞/就差你這一票!「這個世代」集結北車 喊話年輕人週六返鄉投票
「這個世代」連線集結北車。(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新廣告復刻2008年馬英九 賴清德:讓大家更堅定不要走回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