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火箭搭載衛星飛越台灣上空 美國國會議員也關注
江明信與加州眾議員Adam Schiff、聯邦眾議員Greg Landsman會面。(合成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國防部昨(9)日偵獲,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所發射的長征運載火箭,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值得一提的是,此事也引起了國際關注,Hello Taiwan執行長江明信在當地時間9日清晨和聯邦眾議員Greg Landsman會談,相當重視與台灣友好關係的Greg Landsman,主動談及了關於中國發射火箭的相關議題。

更多新聞: 街頭演講遭亂入!路人嗆「香港很自由」 苗博雅高EQ神回引全場鼓掌

2024大選將於本週六登場,這場選舉攸關了台灣的未來,而除了在台灣的人民外,海外的台灣人都透過自己的專業,在國際上持續用不同方式與各地主流交流,在全世界上架台灣,讓所有人看見台灣。

Hello Taiwan執行長江明信在當地時間8日中午和泰國友人,於曼哈頓一起會面了加州眾議員Adam Schiff,彼此也針對司法改革的議題進行交流,江明信更在會後贈送了Hello Taiwan與NHL New York Islander聯名的紀念圍巾。

快新聞/中國火箭搭載衛星飛越台灣上空 美國國會議員也關注
江明信(左)贈送Adam Schiff(右)Hello Taiwan與NHL New York Islander聯名的紀念圍巾。(圖/民視新聞翻攝)

江明信晚間也在紐約和當地州長Kathy Hochul、政商領袖進行年度工作晚餐會議,同時也介紹來自台灣的曲怡文給與會的商界朋友。曲怡文目前是紐約州參議員,致力於為當地民眾及新移民提供更好的生活條件和教育機會,另外她還是紐約州第一位亞裔女性的州參議員,還致力於促進紐約州與台灣之間的文化和經濟交流。

快新聞/中國火箭搭載衛星飛越台灣上空 美國國會議員也關注
江明信和紐約州長Kathy Hochul合影。(圖/民視新聞翻攝)


快新聞/中國火箭搭載衛星飛越台灣上空 美國國會議員也關注
江明信介紹曲怡文(最右側者)給商界朋友。(圖/民視新聞翻攝)

江明信於9日凌晨5時和俄亥俄州的聯邦眾議員Greg Landsman進行了早餐會談,值得一提的是,Greg Landsman非常重視與台灣的友好關係,會談期間還主動談及昨日中國發射長徵運載火箭一事,江明信也送給Greg Landsman一件Hello Taiwan紐約大都會台灣日的「Taiwan 1」球衣,讓其球衣外交的拼圖,更加完整。

快新聞/中國火箭搭載衛星飛越台灣上空 美國國會議員也關注
Greg Landsman(右)主動關心中國發射長征運載火箭事件。(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烈冷氣團南下! 1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入夜後恐冷到10度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