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最高薪教頭!熱火端「8年破37億」續約史波斯特拉 詹皇發文祝賀
熱火端「8年破37億」續約史波斯特拉,成北美運動史上最高薪總教練。(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職業棒球聯盟(NBA)球季即將進行到一半,邁阿密熱火隊就先將現任教頭史波斯特拉(Erik Spoelstra)給留下,端出8年超過1.2億美元(約37.3億台幣)的價碼續約,成為北美運動史上最高薪的總教練,對此,曾經一起拿下二連霸的詹姆斯(LeBron James)也發文道賀。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成聯盟人氣王!IG粉絲人數暴增 逼近700萬人追蹤

NBA/最高薪教頭!熱火端「8年破37億」續約史波斯特拉 詹皇發文祝賀
史波斯特拉曾與詹姆斯攜手拿下熱火隊二連霸。(圖/美聯社影像)
53歲的史波斯特拉執掌熱火隊長達15個賽季,其中有12季打進季後賽,其中更有4次打進總冠軍戰,2度拿下總冠軍,帶隊實力有目共睹,他也是目前聯盟現役教練中任職時間第2長的主帥,僅次於馬刺教父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盡管熱火隊今年受到傷兵潮影響,目前球隊戰績仍以21勝15負,在東區排名第5名,熱火隊也拿出誠意留下他,據《ESPN》權威記者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的消息指出,進入到合約最後一年的史波斯特拉以8年超過1.2億美元的價碼續約,年薪從突破1500萬美元(約4.66億台幣),幾乎是原本的1.7倍之多。

史波斯特拉帶隊生涯例行賽拿下725勝506敗,季後賽也有109勝,是隊史勝場數最多的總教練,也是NBA史上排名第20名,季後賽勝場數則是歷史第5名,現役第2名。好消息一出,曾經一同創下南灘王朝的詹姆斯也在個人社群平台發文祝賀,「這份合約每一分錢都是值得的!恭喜史波斯卓!」,並附上敬禮的表情符號。


更多新聞: 高爾夫球/老虎伍茲宣布分手NIKE!27年合作狂賺155億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