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拚火鍋經濟學 賣場推質感韓國鍋具「只換不賣」
賣場推質感韓國聯名鍋具「只換不賣」,拉抬生鮮業績。(圖/全聯提供)

財經中心/唐詩晴、梁駿樂 台北報導

寒流來襲,吃鍋旺季,帶動一年超過400億的業績,看好年節團圓圍爐需求,有超市推出韓國人氣IP鍋具換購商品,要順勢拉抬生鮮食品、火鍋商品業績,也有賣場,與韓國最美鍋具合作,用質感又粉嫩的大湯鍋換購品,吸引婆婆媽媽客群。

更多新聞: 「阿嬤古早味」香到骨子裡 「石頭火鍋爆香」還身兼寵物友善火鍋店!

滾燙的麻辣鴨血,超暖胃,但更吸睛的,是這口電磁爐,韓國人氣IP,全印在上頭,超商端出聯名鍋具,但只換不賣,要在吃鍋旺季,一魚兩吃!

超市行銷部協理劉鴻徵:「年輕人的話比較喜歡,這個肖像的這個商品,那這次我們請到這個,KAKAO FRIENDS來講,那是比較受年輕人的歡迎,那我們預計透過這樣的一個生鮮積分,能夠帶動生鮮相關的業績,有一成以上的一個成長。」

民眾:「如果聯名那一個東西,是我們的喜歡的,例如說也是小孩子喜歡的Hello Kitty,或者是什麼米老鼠什麼的,有時候會為了小朋友(去換)對。」

寒流來襲拚火鍋經濟學 賣場推質感韓國鍋具「只換不賣」
全聯KAKAO FRIENDS鍋具福利點換購0元起。(圖/全聯提供)

好收納的電磁爐,小巧的雙耳湯鍋與和風奶鍋,萌翻天的烹飪計時器,再到壓蒜器,全是瞄準外宿的小資族,用3個生鮮積分加價購,等同原價45折,就能把湯鍋帶回家。


另一家賣場,與號稱韓國最美鍋具品牌合作,粉嫩的蜜桃奶茶色不沾鍋和湯鍋等七款廚具,最低兩點加換購價,就能換到,11月活動開跑,就有破7千組客人來換,夯到還要追加換購品。

寒流來襲拚火鍋經濟學 賣場推質感韓國鍋具「只換不賣」
愛買量販與韓國鍋具品牌NEOFLAM合作,推出秋冬新色蜜桃奶茶廚具配件換購商品。(圖/愛買提供)

民眾:「我們買東西換點數,那些東西也都是平常都要用的,(會覺得說比直接買還要划算嗎?),那當然啦。」

賣場行銷部公關黃莉淇:「美色的優點,然後再加上知名品牌的帶動之下,我們預期今年的換購業績,可以突破千萬以上,最熱銷的部分的話,都是以28公分比較大的,然後是比較可以多人使用的,鍋具賣得最好。」

寒流來襲拚火鍋經濟學 賣場推質感韓國鍋具「只換不賣」
法國鍋具品牌與小熊維尼聯名推出限量鍋具。(圖/Le Creuset提供)

也有法國鍋具品牌,與小熊維尼聯名,能煎、炒、煮的鑄鐵鍋,可用來裝調味料的蜂蜜罐,俏皮又可愛,冒煙商機上看4百億,不只鍋物層出不窮,周邊鍋具,也成為一大學問。



更多新聞: 百貨年終家電買氣飆!業者估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