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出訪找軍援 北約1000枚愛國者飛彈援烏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烏克蘭近期戰事吃緊,歐美軍援卡關,總統澤倫斯基昨天(10日)在沒有事先公開行程的情況下,閃電造訪立陶宛,這趟出訪將陸續拜訪波羅的海三國,爭取支持。同一天,北約也和烏克蘭開會,承諾協助加強防空,加碼援助愛國者飛彈,今年(2024年)援助的金額上看數十億歐元。

更多新聞: 中共發射衛星是為干擾大選?選民堅定喊:不會影響最一開始判斷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無預警出訪波羅的海三小國,第一站抵達立陶宛,就是要爭取更多防空軍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於烏克蘭不確定的軍事與金錢援助,只會變相鼓勵俄羅斯,因此相關援助不能再拖。」

澤倫斯基出訪找軍援 北約1000枚愛國者飛彈援烏烏俄戰爭下個月將屆滿兩年,戰況僵持已久,又碰到歐美軍援卡關,澤倫斯基接下來,還要去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搬救兵。

烏軍每攔截一架無人機、一顆飛彈,也許就能多挽救幾條人命。星期一的全國大空襲,俄軍罕見發射多枚彈道飛彈,讓烏克蘭防空系統應接不暇,51枚當中只攔下18枚,連一半都不到。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納特:「今天有很多彈道飛彈,這種飛彈只能用愛國者系統擊落,才導致今天的結果。」

澤倫斯基出訪找軍援 北約1000枚愛國者飛彈援烏北約10日也和烏克蘭開會,承諾協助加強空中防禦。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美國也挺身進行軍援,我們北約組織也同意,成員國們也同意提供,1000枚愛國者飛彈。」

烏克蘭獲得千枚愛國者飛彈進補承諾,日前德國也首度交付「Skynex」短程防空系統。北約今年(2024年)對烏克蘭的軍事、經濟和人道援助,將上看數十億歐元。

更多新聞: 中國看無煙火!粉紅們跨年窮遊維港又抱怨 他揭香港今非昔比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