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看無煙火!粉紅們跨年窮遊維港又抱怨 他揭香港今非昔比原因
香港YouTuber Jer仔分享,2023年底跨2024年的元旦,有一大批中國遊客特別到香港跨年,最後卻又抱怨香港政府。(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過去以燃放安全及空氣品質考量為由,對於中國境內實施煙火禁燃令,對於煙火銷售、燃放有所限制,期望法令能改善空污,雖然近年來有所鬆綁,但中國2023年底卻又仍因霧霾、燃爆等意外,多地宣布取消煙火倒數活動,這樣狀況也使得不少中國民眾,決定赴香港維多利亞港跨年、賞煙火,未料卻又引發另外的抱怨,香港YouTuber Jer仔提及,跨年煙火結束後,有許多中國人睡在地鐵、街頭,然後抱怨再也不去香港跨年,讓Jer仔忍不住指出,如今的香港已非過去國際化的香港。

更多新聞: 中國經濟復甦慢貧富差距大 去年暴增3.1萬名中國人非法入境美國


中國看無煙火!粉紅們跨年窮遊維港又抱怨 他揭香港今非昔比原因
Jer仔提到有許多中國遊客選擇在跨年後,於地鐵、街頭就地過夜,早上在回到中國。(圖/翻攝「Jer仔」YouTube)

香港YouTuber Jer仔分享,2023年底跨2024年的元旦,有一大批中國遊客特別到香港,觀賞維多利亞港煙火,然後在看完煙火之後再連夜搭車回到深圳,但由於中國和香港唯一有24小時通關的僅有皇崗口岸,這也使得皇崗口岸嚴重壅塞,最後更有人選擇睡在香港的地鐵站或是街頭,等到白天再由其他口岸開關時再回去,但卻又投訴「香港的巴士公司不肯加班」、「為什麼不24小時通關」,更有人在社群平台表示:「香港跨年再也不會來了!」只有看煙火沒實質消費,卻又要抱怨的行為,連中國網友都看不下去。

中國看無煙火!粉紅們跨年窮遊維港又抱怨 他揭香港今非昔比原因
Jer仔認為香港近年來旅遊業發展不彰,但也有大部分原因,是因為類似中國遊客這樣的行為太多。(圖/翻攝「Jer仔」YouTube)

Jer仔也在影片中提及了,會導致香港如今讓人感到旅遊性價比不高的原因,Jer仔個人表示,除了這十多年香港旅遊業發展固步自封、不思進取之外,他認為就是有中國遊客這樣的行為,搞到香港就如同中國其他城市沒什麼兩樣,再加上物價又貴的關係,就讓人覺得不值得玩,他說:「以前來香港旅遊,都還說可以感受一下國際金融中心的環境。」但如今的支付寶、微信支付、簡體字、中國美食,讓他疑問:「我去上海、深圳不好嗎?」

中國看無煙火!粉紅們跨年窮遊維港又抱怨 他揭香港今非昔比原因
Jer仔砲轟中國遊客的行為,是見到他人正常生活太開心,也想拉別人和自己一樣慘。(圖/翻攝「Jer仔」YouTube)

最後Jer仔也喊話台灣人看清楚,「這群人從來都不會當你是同胞,他們其實就是明知道,自己生活在一個屎坑的地方,但又看到你正常生活很開心,接著他就想設法拉你去屎坑,跟他一樣生活這麼慘而已」,砲轟來香港窮遊的中國人,無法帶動香港經濟、旅遊,還滿嘴的抱怨,直言:「我現在還要給你面子嗎?」

更多新聞: 老外北京地鐵暴打酒醉男!反被控有錯在先 他怒噴小粉紅:太可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