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起對藝術好奇心! 委內瑞拉首都現19座大型雕像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近期街上出現好幾座大型雕像,輪廓以17世紀的西班牙公主為原型,創作者說把藝術放在公眾場域,想喚起大家的好奇心,也對他最喜歡的西班牙藝術家「維拉斯奎茲」致敬,維拉斯奎茲的著名畫作《侍女》,主角就是這位公主。

更多新聞: 日溫泉禁刺青人士?他曝提前「做1動作」就可入內 點名1類人仍進不了

開箱藝術品,紅藍綠相間的大型雕塑,下身的超大蓬蓬裙,強調腰身,為17世紀盛行的女性裝扮,原來整體輪廓,是以西班牙公主、瑪格麗特特蕾莎為原型,好幾座風格不同,輪廓相同的雕像,近期在南美國家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街頭亮相。

激起對藝術好奇心! 委內瑞拉首都現19座大型雕像

委內瑞拉居民:「在這樣的地方看到這些藝術很棒,阿塔米拉廣場很多人來玩,小朋友上下學或出門都會經過。」

一共19座分布在卡拉卡斯市中心,其中一個作品,用來紀念委內瑞拉棒球運動員,而藝術家故意不畫上臉部表情,任由觀者想像,這個作品也是致敬西班牙黃金時代藝術家維拉斯奎茲,他在1656年畫的《侍女》,構圖在當時相當特別,主角就是西班牙公主。

激起對藝術好奇心! 委內瑞拉首都現19座大型雕像

委內瑞拉藝術家阿扎托:「把藝術帶到街頭的重要性,在於能激發路人的好奇心,我認為我們要為小朋友和年輕人,做出更多努力畢竟科技發展,許多人對藝術逐漸失去興趣。」

事實上,從2018年開始,阿札托每年都會把公主的創新大雕像,擺在西國首都馬德里的街上,現在搬到委內瑞拉,希望讓更多委內瑞拉居民認識西班牙黃金時代的作品,也激起大家對藝術的好奇心。

更多新聞: 貓咪版《甄嬛傳》?虎斑奶貓搶領養「遭同伴無情壓頭」:來人救貓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