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世紀離婚!SK會長爆外遇 前第一千金討480億台幣天價賠償
南韓SK集團會長崔泰源資料照片/美聯社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南韓SK集團會長崔泰源,與前第一千金盧素英的豪門婚禮,演變成世紀離婚官司,離婚主因是男方在2015年爆出外遇還有一名私生女,昨天(1月10日)南韓法律界傳出,盧素英在二審時要求崔泰源支付金額約合台幣480億元,而兩人離婚金額還沒談妥,崔泰源去年(2023年)已開始帶小三出席公開場合。

更多新聞: 男子自駕遇超霸氣「巨角麋鹿」!牠1舉動讓車主無言了:我剛洗的車…

南韓前第一千金、已故總統盧泰愚長女「盧素英」,與南韓第三大財閥、SK集團會長崔泰源的愛情畫下句點,但離婚訴訟還沒完,10號南韓法律界傳出,盧素英提出離婚訴訟二審,將賠償金提高1倍,換算台幣將近480億元,且要求現金支付。

南韓已故總統盧泰愚長女盧素英(2023.11):「我希望我們的事件作為契機,證明法律能守護家庭的珍貴價值。」

現年62歲的盧素英,和63歲的崔泰源,兩人在20幾歲、大學畢業後,同在美國芝加哥留學時相識交往,1988年,盧泰愚就職總統後,2人結婚,婚後育有3名子女,然而王子公主的故事,在2015年爆出崔泰源外遇且有1名私生女後,從豪門婚姻,變成世紀離婚官司。

盧素英代表律師李尚元(音譯2023.11):「(婚姻)差不多30多年了就我所知,家庭共同生活支出,不到(崔泰源聲稱的)300億韓元,但他為外遇對象花費是此數字的3倍以上。」

原本不願意離婚的盧素英,2019年改變立場,2022年底,法院認定男方需負離婚責任,得支付財產分割費665億韓元,以及1億韓元贍養費,共約合台幣15.7億元,但與盧素英提的價格相差太遠,她不服上訴,決心抗爭到底。

更多新聞: 法國留學回來的貓?炸毛橘喵罵主人「飆出神祕咒語」被網友解密了:我話說到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