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黨、基進爭取政黨票 拚突破重圍當制衡力量
台聯黨與陸一特老兵站街口,向路過的民眾拜票,爭取支持。(圖/翻攝畫面)

南部中心/陳凱茂、劉尹淳 高雄報導

選戰倒數關鍵,台聯黨爭取政黨票,找來過往爭取補償的陸一特老兵,到高雄站台輔選,而台灣基進黨,則是選擇穩扎穩打,繼續掃街拜票行程,希望這次總統立委大選,小黨能突破重圍,政黨票突破5%,做為立法院第三方制衡的力量。

更多新聞: LIVE/選前倒數2天挺台灣! 民進黨台中選前造勢晚會登場

台聯黨、基進爭取政黨票 拚突破重圍當制衡力量
台灣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張博洋站上宣傳車,呼籲政黨票支持4號。(圖/翻攝畫面)

選前爭取政黨票,台聯黨找來陸一特老兵,不畏寒風站在高雄街頭,高喊政黨票投16號,並向路過的民眾拜票,爭取支持。台聯黨不分區立委,這次推派6位,其中有2位是陸一特成員,台聯主席高喊,如果進到立法院,將持續替陸一特老兵,爭取補償金。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表示,現在開始,政府如果不回應台聯,老兵一個人20萬、遺孀10萬,我們就會開始要求照法律來賠償、全國陸一特權益聯合會理事長周福利表示,我是希望,如果大家覺得,台聯這個政黨對台灣有貢獻,我們就把票投給他們。

台聯黨、基進爭取政黨票 拚突破重圍當制衡力量
台聯黨攜手陸一特老兵走上街頭,呼籲選民支持政黨票。(圖/翻攝畫面)

同一時間,高雄市議員張博洋,一早也站上競選車,穿梭高雄大街小巷,拜託選民支持,政黨票投4號。台灣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張博洋表示,讓最有戰力,最年輕的台灣基進進到國會,上一次政黨票3% ,這次突破5%門檻,在國會當中,我們可以做為牽制藍白的力量。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除了藍綠白,其他小黨也面臨生存保衛戰,選前加強陸戰節奏,希望能催出中間選票。


更多新聞: 給小黨機會! 台灣基進黨端政見牛肉爭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