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搶救義川大兵現場!新北議員提俄烏戰爭 直言:砲彈不分藍綠
波蘭網紅斯坦(圖右)近期到「搶進王義川大兵」造勢活動,訪問民眾與新北市議員對大選的看法。(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民進黨的「搶進王義川大兵」活動在全台聯合造勢,而長期關注台灣及國際時事的波蘭網紅斯坦,近期特地前往現場,除了請支持者分享心聲外,他還訪問新北市議員(民)林秉宥對於2024大選的看法,對此林秉宥提及俄烏戰爭,坦言赴烏克蘭後發現許多當地人,戰爭前認為自己是烏克蘭人,直到俄國攻擊後才終於覺醒,他便引以為戒,指「砲彈不分藍綠」。

更多新聞: 中共發射衛星是為干擾大選?選民堅定喊:不會影響最一開始判斷


直擊搶救義川大兵現場!新北議員提俄烏戰爭 直言:砲彈不分藍綠
林秉宥(圖左)以俄烏戰爭為戒,認為對中國有幻想的台灣人,應該瞭解「砲彈不分藍綠」。(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2023年7月曾訪問烏克蘭的林秉宥認為,烏克蘭過去被蘇聯統治,歷經艱辛後才成為獨立國家,這段歷史與台灣非常相似,不過當地卻有不少人自認是俄國人,直到俄羅斯發動攻擊,他們才終於覺醒,發現「砲彈不分烏俄」,林秉宥引以為戒認為,對中國還抱有幻想的台灣人,也應該瞭解的事實是「砲彈不分藍綠」,中國犯台就是獨裁對民主的侵略。

直擊搶救義川大兵現場!新北議員提俄烏戰爭 直言:砲彈不分藍綠
林秉宥(圖左)指出,選民不該只是單純選擇喜歡的人,而是辨別哪位候選人能代表台灣民主自由精神。(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另外林秉宥還提到,台灣與中國的關係,過去僅此於兩國間的矛盾,不過在新冠疫情、俄烏戰爭及以巴衝突之後,世界各國開始瞭解到,民主與獨裁的議題現存至今,而台灣現今擁有許多民主國家支持,選民不該只是單純選擇「喜歡的人」,反而重點是,辨別哪位總統候選人能夠代表台灣民主自由精神。



更多新聞: 呱吉《夜夜秀》怒噴黃國昌 大方表態「2024總統投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