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世界最強護照出爐!6國並列第一 台灣可免簽去143國
全世界最強護照出爐! 台灣名列第35名可去143個免簽國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根據由倫敦總部的英國恒理環球顧問事務公司創立的「恒理護照指數」,在192國中,台灣護照排名第35,可免簽前往143個國家。另外,亞洲國家中,日本和新加坡一直居榜首,但現在歐洲崛起,第2名由芬蘭、瑞典和南韓並列(免簽193國),第3名由奧地利、丹麥、愛爾蘭和荷蘭並列(免簽192國)。

更多新聞: 小粉紅清醒了?習近平時代驚現逃難潮 留美中國人坦言:護照恐被海關剪

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新加坡和西班牙的公民擁有全球最高的旅行自由度,並列榜首,可以在194個國家免簽或落地簽證,創下「恒理護照指數」19年來的最高紀錄。

澳洲和紐西蘭與捷克和波蘭並列第6,美國和加拿大與匈牙利並列第7,而台灣名列第35,可免簽前往143個國家。此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是最大幅上升的國家,10年內免簽目的地數量增加106個,今年排名第11。


快新聞/全世界最強護照出爐!6國並列第一 台灣列第35名可去143國
台灣名列第35名(圖/取自恒理護照指數官網)



更多新聞: 不用偷渡!台人可抽籤移民美國 中國妻驚喊:豬肝護照連簽證都難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