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喊「必須相信習近平」 名嘴:票投國民黨等於選「這些人」
馬英九表示,「兩岸關係必須相信習近平」引發爭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陳致帆報導

馬英九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兩岸關係必須相信習近平」,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則批評,馬英九的主張跟時代已經過去了,若「九二共識這條路走到底,台灣就跟香港一樣了」,這絕非台灣人民要走的一條道路。針對相關議題,政治評論員余莓莓在節目《全國第一勇》中表示,「在馬英九心目當中,民進黨就是最大的敵人,共產黨是一個可交往的朋友,一切要無條件地相信習近平,馬英九之前競選的時候講過,台灣人台獨也是一個選項,若讓國民黨拿到執政權,他背後是馬英九、趙少康、韓國瑜、朱立倫,是這些紅統集團,這裡面不就都是走馬英九路線,馬英九的兩岸主張,不就是全盤接受中國的主張了嗎,票投國民黨、侯友宜,等於馬英九、習近平,到底要選擇信賴台灣,還是要選擇信任習近平」。

更多新聞: 馬英九稱兩岸關係要「相信習近平」惹議 名嘴曝侯友宜急切割「2重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