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哈爾濱著名冰雪文化 退休長者不畏酷寒熱愛冬泳
冬泳成為哈爾濱冰雪文化的一部分。(圖/截自SNTV)

體育中心/江皇萱、楊淨報導

位於中國北部的哈爾濱,冬季氣候嚴寒,冰雪相關活動也成為當地的著名文化。有一群長者特別喜歡冬泳,即便當地冬季氣溫幾乎都是零下,他們還是勇於跳入水中。而在游泳前,他們還得先移除泳池的冰塊,也成為特別的場景。

更多新聞: 比利時35年傳統「海邊冬泳」 4000名勇者不畏個位數溫度跳進北海迎新年

一個個排隊跳進泳池中,要知道現在可是冬天,一旁都結滿了冰,再仔細觀察,這些泳將,大多都上了年紀。零下低溫也絲毫不畏懼,即便在水中只能游個10分鐘左右,能跳入水裡的勇氣還是令人佩服。有遊客說:「我覺得也算一個他們休閒一種方式,意志挺堅毅不拔的,我佩服他們,比我們年輕人厲害。」也有遊客看得都起雞皮疙瘩,笑稱自己穿超多都覺得很冷,「看他們特別厲害。」


中國哈爾濱著名冰雪文化 退休長者不畏酷寒熱愛冬泳
哈爾濱冬泳協會有許多長者,不畏酷寒前來冬泳。(圖/截自SNTV)


這是哈爾濱冬泳協會舉辦的活動,有許多人到場響應,其中大多都是退休長者,不少人每天早上都會冬泳,就是為了身體健康。冬泳愛好者:「冬泳以後呢,什麼我免疫力提升上來了,我心臟好了,就是各項機能都...,你看我今年有多大,我68了。」哈爾濱冬泳協會秘書長則表示:「其實我們冬泳有一句話,就是說『痛苦一分鐘、開心一整天、幸福一輩子』,就這種滋味只有你自己去游你才能體驗。」

這座位在松花江的泳池,不游的時候會結冰,所以在跳下去之前,大家還要同心協力移除冰塊,也成為相當特殊的場景。


中國哈爾濱著名冰雪文化 退休長者不畏酷寒熱愛冬泳
要游泳前還得先移除水面上的冰塊,成為特殊場景。(圖/SNTV)




更多新聞: 冬天游泳不怕冷 德國團體「柏林海豹」延續超過40年耶誕節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