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兩棲戰隊奪島演習  女兵現身參與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日本戰後首支水陸兩棲作戰部隊,近期在西南部島嶼舉行奪島、搶灘等演習,出現少見的女兵身影,整個團裡女兵其實約有40人,平常的體能訓練和男性強度一樣,不同處只有睡覺地方要分開,避免軍中性騷案重演,加強教育性別平等,創造友善空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魯突襲式斷交 外交部感謝3友邦堅定挺台送暖

機械式器材重量訓練,移動到地板練核心。

日本兩棲戰隊奪島演習  女兵現身參與她們是日本陸上自衛隊「水陸兩棲機動團」,極少數的女隊員,格外努力訓練。

水陸兩棲機動團隊員黑澤瑠奈:「當我看到水陸兩棲機動團上岸,奪回島嶼過程的影片就為之著迷。」

2018年成軍的「水陸兩棲機動團」著重搶灘、奪回領土等演訓,是日本戰後首支水陸戰隊,隊員2000多人,當中約40人是女性,捍衛西南島鏈的演習,就有幾位女兵的強悍身影。

日本兩棲戰隊奪島演習  女兵現身參與水陸兩棲機動團上尉中野澤和:「我認為自衛隊若充分宣傳,女兵也是軍中要角,這對未來想成為自衛隊成員的女性來說,很有吸引力。」

根據官方數據,自衛隊士兵中僅約9%是女性,這支兩棲部隊女性比率僅占1.6%,而少子化衝擊,部隊指揮官說,未來徵召女兵是趨勢,不過要女兵保家衛國,官方得先保障女性權益,日本自衛隊多次傳出性騷風波,先前才有多名男性軍人因強制猥褻罪遭判刑、汰除。

水陸兩棲機動團上尉中野澤和:「重要的是讓所有成員都知道何謂騷擾。」

此次奪島演訓,女性無論軍階都住在一起,男性禁止進入,軍方打造女性友好環境,希望吸引更多女性從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時隔15天! 南韓在野黨魁李在明17日重返黨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