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青年返鄉投票! 今明兩天52條專車路線出發
籲青年返鄉投票 週五週六52條專車路線出發(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呂中漁、嚴文謙 台北報導


明天就是台灣大選的日子,今天下午就出現雙鐵返鄉投票潮,截至中午,已經賣出73萬8千多張車票,售票情形超過往年大選,而為了讓青年們都能如期返鄉投票,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就自發性募集了,90萬的交通費,規劃專車,希望能衝高投票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4度來替林靜儀站台催票! 蔡英文喊話「用選票再次拒絕地方勢力」


籲青年返鄉投票! 今明兩天52條專車路線出發
大批青年返鄉 準備投下神聖一票(圖/民視新聞)

提著大包小包,在台北車站前,排了長長人龍,三輛客運早早在一旁等待就緒,依序出發前往屏東、花蓮和高雄,因為再過不到24小時就要投票了,不少青年褶子急著返鄉,要用手中神聖的選票,決定自己的未來!


首投青年說,我要回到花蓮,因為二十歲的關係,其實我是首投族,我希望說可以跟中國保持距離,並且可以朝向,向各個國家友好的方式。
返鄉青年說,我覺得投票對年輕人來說,其實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因為以台灣來講,年輕人投票率 其實是相對較低的,那可能會造成有些候選人,他比較沒有在乎說,青年的聲音和權利。


籲青年返鄉投票! 今明兩天52條專車路線出發
大批青年返鄉 準備投下神聖一票(圖/民視新聞)

搬出台灣地圖,在每個縣市,都蓋上選舉印章,為了讓青年們都能,順利返鄉投票,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就自發性募集了,超過90萬的交通費,規劃一共52條返鄉專車路線,巴士、飛機、船班,陸海空齊發,要在週五、周六兩天,如期將同學們送回家。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說,20到35歲的年輕人,只要是回到自己的戶籍地,都可以選擇,所有的車次,不論是在本島 路上的交通,或者是在離島的班機,都只要113塊。


籲青年返鄉投票! 今明兩天52條專車路線出發
雙鐵湧現返鄉投票潮(圖/民視新聞)

除了同學們,返鄉在路上,下午的台北車站,也出現雙鐵返鄉投票潮,截至中午,已經賣出73萬8千多張車票,售票情形超過往年大選!南下往台中、高雄等車次,幾乎班班客滿,客運部分路線,訂票也達9成以上,無論支持哪個候選人,民眾都要出來投票,行使自己的權力與義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五五波! 鄭文燦:選舉「一日三市」會步步為營、努力往前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