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是沒給過國民黨機會 蘇貞昌籲把鑰匙交給「賴蕭」:難道要回馬赤字時代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大選倒數1天,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造勢活動「台灣美德站出來,凱道護國之夜」致詞提到,台灣公平選舉,「不是沒有給過國民黨機會」,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年年赤字」,而總統蔡英文執政8年「年年有餘」,成績對比明顯,更直言「難道要回到國民黨執政年年紅字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子嘉稱疫苗採購有弊遭打臉 蘇貞昌:法庭證實我們沒貪汙

另外蘇貞昌也針對馬英九日前說「針對兩岸關係,必須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說,習近平已經定調「一國兩制」,香港、新疆都是前例,現在國民黨說要接受九二共識,「還要我們相信習近平?」

蘇貞昌直言,台灣選舉公平,「不是沒給過國民黨機會」馬英九執政8年年年赤字,接著又有了蔡英文的8年執政「年年有餘」,難道要回到國民黨執政年年紅字嗎?

蘇貞昌指出,國民黨自己做不好事,卻對於負責任的人挑剔。相對於國民黨一黨專政時期,民進黨成功突破黨禁,從無黨到有黨,最終成為能夠選舉總統的政黨,使台灣在亞洲成為民主的典範。民進黨一直秉持價值觀守護本土,並堅持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蘇貞昌質疑國民黨曾說通過同婚法案會導致絕子絕孫,然而四年過去了,這種情況發生了嗎?

蘇貞昌坦言,過去8年來,雖然民進黨不是百分之百完美,但一直努力不懈,蔡英文即將卸任,他把鑰匙交給賴清德和蕭美琴,期望大家攜手繼續前進,讓台灣持續取得更大進步。


更多新聞: LIVE/賴清德雲林虎尾大造勢!蔡英文、蘇貞昌到場力挺 現場已破2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