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曝新北社宅決標連兩年掛零 賴競總批侯:市長做不到「更遑論當總統」
賴蕭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左)、陳世凱(右)。(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總統、立委大選倒數最後關鍵24小時,賴蕭全國競選總部今(12)日上午9時召開記者會,續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族的「凱旋苑」,質疑他收租金炒地皮,但新北市政府連兩年自行決標的社宅掛零,如果在市長任內都做不到,更遑論當上總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漢廷指民進黨內文件外流 潘孟安:年輕人不要學壞了

賴蕭全國競選總部今日上午9時將由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戴瑋姍共同召開「藍白兩黨一般黑 炒地黑道一大堆」記者會,續攻侯友宜及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

陳世凱表示,選舉過程中發現,侯友宜、柯文哲都有炒地皮、從土地上獲利的問題,而且他們旁邊的好友、推薦的候選人,有的選立委,有的是地方樁腳,一大堆都是黑金背景,甚至有些人是與詐騙集團糾葛不清。

陳世凱指出,柯文哲曾說他最清廉,但他所執政的台北市政府,有108位官員涉及貪污,比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那8年還要多,所以柯文哲也沒資格說他是清廉。

針對侯友宜部分,戴瑋姍做出3點說明,第一,侯友宜家族收租炒地,新北社宅決標竟然掛零,大群館更名凱旋苑後租金直接漲5倍,一個學期要收到將近10萬,完全就是在吸學生的血,大家都知道文大宿舍附近很難租屋,侯家的房子就會是很好的標的,儘管空了52個房間,也不願降價,即便改成社宅租出,也是增加52間的現金流。

戴瑋姍續攻,侯友宜家族的又昱公司近期說要補助學生租金一事,他們事後致電發現,無論怎麼打,不是轉語音信箱就是不接,所以又昱公司租屋補貼到底有沒有?侯友宜應該說清楚,因為這形同是他向學生收了高額租金,卻去炒新莊土地。

第二,戴瑋姍指出,侯友宜補貼青年租金恐怕都是假的,侯第一時間要拆彈時說,要把52間沒租出去的房子,給大家青年補貼,但實際上學生打電話過去,現在只有凱旋苑內部現有住戶可以使用,還沒住進去的民眾,選前是無法申請租屋的。

第三,戴瑋姍說,新北市政府連兩年社宅決標都掛零;最近新北蓋的社宅,都是利用中央土地來興建,如雨後春筍不斷冒出,但新北自己決標的社宅,其實連兩年是掛零,連侯友宜當新北市長都無法認真幫大家蓋社宅、公宅,更遑論若是當上總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稱「相信習近平」 潘孟安:卸任總統後認知可能有問題